◇(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秦洪伟:重庆褚橙代理商果琳的经营之道(图文)

时间:2017-11-23 15:11:52  来源:商界网  作者:安临渊

果琳水果,一家风格别致的水果店,由创始人秦洪伟先生一手打造。目前在重庆一共48个门店,预计明年重庆将每个区县都拥有一家果琳。

秦洪伟,是一个乐呵的人。创业的初衷用他的话来说是“前一份工作疲了,想换一个市场容量大的工作。”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我们在创业初期考察过市场,最初我还想做调味品行业,但中国南北差异太大,众口难调。我就觉得还是做水果好一点,水果毕竟来说它是健康的东西,同时对身体也有好处。”

初期的艰难,秦洪伟一笑而过。

果琳的宗旨

秦洪伟把人的消费需求分为六个空间:家庭是对安全的需求、公司是对平台的需求、咖啡是对社交的需求、果琳就是人们对健康的需求、第五个就是女孩子对美丽的需求、第六个就是宗教是对精神的需求。

“我们果琳我们提供的东西都是以健康为核心、宗旨。所有的选篇都围着健康来做的。争取让消费者吃水果就不要有太多的顾虑。”

水果市场的困顿之一,高损耗。优良的品质、精美的陈设、产品的新鲜都是竞争之一。

而果琳把健康作为核心,新鲜度是值得肯定的。果琳的店铺装修上以灰黑色为背景,橘红色的LOGO,然后其他的颜色均由水果本身添加。

踏入果琳店的第一眼,看到的主体,绝对是水果,而非其他。

秦洪伟是善于自嘲的,当知道网上有人把他称之为水果界的“思考者”的时候,他说:因为我人很笨嘛,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去想,因为我觉得很多东西都在变,我们必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从消费者中来,到消费者中去。如果说我们不能对消费者了解,不对消费者行为的变化产生思考的话,我们就没有未来!

仓储式会员

果琳的创新,不仅在于布景!还有营销概念——仓储式会员。

在重庆,仓储式会员这个概念是果琳第一个提出来的。秦洪伟认为,未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的信息越来越透明,人们对东西的追求可能会回到一种基于效率、体验上的性价比和品质,假如说果琳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这里的话,就相当于是消费者的仓库,假如消费者家里需要,果琳就做一个消费者的刚需基本款,这样一来老百姓他需要什么就在果琳拿,不仅放心而且品质又好;在会员店的板块,果琳不是随便服务,但是你是会员的话,你就会获得更高的性价比,比方说你花相同的钱可以买到更多的东西,买相同的东西花更少的钱,这就是果琳的一种宗旨。

在提出这个概念之前,秦洪伟研究了全球的零售行业,并对此进行了划分!

“我们觉得原来的零售行业的核心重点是做产品,他们的品类、品种都很多,而我们觉得仓储式会员未来的发展是以消费者的利益为核心,就是说我们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我们应该在很近的地方给他想要的东西。我们一定要围绕着消费者的需求去长久作文章,我们是基于这种理念设计的仓储式会员店;再一个我们的仓储式会员店是24小时经营的,我们设计了很多场景,以你为例吧,吃果琳的 东西比较放心,家里面来客人的时候,你除了水果、坚果你还需要买点零食、饮料;然后和几个朋友一起自驾游的时候,买点水果啊、买点饮料啊、买点小饼干啊、买点牛奶啊,你都能在果琳一站式购齐;外地的朋友过来玩,你在果琳买点家乡的土特产送给朋友是不是很有档次?我们的购物场景的话,更多的是给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生活场景,全方位服务的供应商。”

励志橙代理

能把水果业做好,绝非易事。

天道酬勤,踏实的人总归比常人更容易被信任。

2013年的时候经朋友介绍,秦洪伟拿到了褚橙的代理经销权。这对秦洪伟和果琳来说无异于锦上添花。

“褚橙到重庆应该是2011年的时候,2012年的时候褚橙当时还在重庆做过专题报道,2013年的时候就给了我们授牌,开始的时候我们也针对消费者在终端上做了一些优惠活动!这么多年下来,果琳也培养了一批忠实的客户群体,而且我们不会去外面拿一粒其他的橙子,全部都是厂家直接过来的。”

褚橙,在重庆收到热捧,并且购买褚橙的个人消费占主力。消费者的喜爱,一度让褚橙供不应求!

在秦洪伟看来,褚橙这个产品真真正正的符合了当今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而且以褚橙的生产水准,至少都是绿色食品的生产水准,所以是老百姓现在比较喜欢的产品,而且经过这么多年的品牌宣传,褚橙已经不仅是一个品牌产品,也是老百姓认为的情怀产品。

一切服务都是基于消费者的喜爱。

“我们20号就做了一个活动,我们20号就做了一个1分钱免费品尝一个褚橙。我们昨天拿了20000个橙子出来让大家品尝,陆陆续续也有很多人来领了。”

品牌农业是未来的趋势

像褚橙就是一个典型的品牌农产品,褚橙的成功,也引得很多人开始意识到“品牌农产品”的力量。

“我觉得品牌有两个概念,很多人还是比较混乱,一般的人认为品牌就是高价格,其实不是这样的。品牌是对一帮人做事的价值观的认同,他是品质农产品的象征;品牌是品质的背书,信用的背书,就是让消费者吃得放心的背书。不一定品牌就是贵,但是品牌一定能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开心,能给消费者带来愉悦的感受是最重要的。”

互联网时代的深入,未来品牌农业会越来越好,对消费者来说,生活水平的提高之后,他们更加相信品牌。

或许对于农产品行业来说,品牌的力量会变得无比的重要!

邀请商界最珍贵的朋友,一起到楮橙庄园,品褚橙,聊商界人生!

褚老,褚橙,有道,有人生!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