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正源和酒业王正华:做微信小程序酒类电商平台先驱(图文)

时间:2017-11-20 15:25:1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说起国内的酒类经营平台,大家自然会联想到1919酒类直供平台、酒仙网等大型连锁平台,但在国酒之乡的贵州省,有这样的一个人,他凭借对酒类行业的热爱,白手起家创建起了一个在贵州本地颇具影响力的酒业公司,他就是正源和酒业的创始人王正华。

 

王正华,贵州仁怀人,正源和酒业董事长,退伍后凭借着对酒业的热爱,在仁怀创立了自己的专属品牌——正源和!凭着“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财富,为员工增加福利,为社会创造效益”的企业责任和尚诚的服务深得同行业及客户认可。目前已形成自产,自销,区域合作代理等一系列的成熟发展模式。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打破了王正华对传统酒类行业销售模式的认知,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研究,王正华踏着微信小程序的东风,成为了国内首批在微信小程序上建立起酒类电商平台的先驱。

说起创立正源和酒业的原因,王正华颇有感触,作为贵州人,国酒茅台一直是自己心中的骄傲,而自己的祖上和国酒茅台也有着深厚的渊源,甚至可以说是茅台的前身。1915年首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代表中国赢得酒类金奖的酒正是当年王正华祖上和华家所酿制的美酒。据王正华的介绍,他祖上王家已有三百多年的酿酒历史,而根据茅台酒厂编著的《茅台酒厂志》记载,“王矛烧坊”,又名“荣太和烧坊”,于光绪五年(1879年)由仁怀县大地主,也就是王正华的祖辈王荣(又名石荣霄)、孙全太和“天和”号老板合股创建,俗称“王矛”,素有“天下第一茅”之称。之所以把创立的企业取名正源和,就是想表达正本清源的内涵,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品尝到祖上几百年积累下来的传世美酒。

王正华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把贵州更多的平民好酒推广出去,让更多的老百姓尝到物美价廉的资格贵州美酒。但在起步之初,由于没有太多的经营经验和团队,困难重重,但王正华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选择继续坚持,多方拓展渠道,最终,在王正华的努力下,正源和酒业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在贵州本地的影响力可以说非常大。

 

由于一直限制于传统推广渠道的地域限制,正源和酒业可以说长期都处在墙里开花墙内香的局面,虽然在本地颇受认可,但外省几乎对郑源和酒业都没什么了解,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王志华看到了机会,但王志华并没有急于跟风,而是一边学习互联网知识,一边稳固自己的企业,一边还观察竞争对手的动向。终于,在今年,国内最大的社交软件微信发布小程序之时,王志华决定出击,让正源和酒业成为了国内首批在微信小程序上建立起酒类电商平台,开启了自己的酒类电商平台之路。

目前正源和酒业的微信小程序平台上几乎都是清一色的贵州酒,但由于借助了微信小程序的推广和展示有时,全国的微信用户都可以通过小程序直接进入到平台进行酒类采购,十分便利。王正华说到,之所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来进行正源和酒业电商平台的推广是出于两点,第一点是微信平台自身的权威可信性,如果是非正规商家,肯定是无法申请和建立属于自己的小程序平台的,第二,凭借自己多年的酒类从业经验,对贵州本地各种品牌酒的质量,优劣可以说是了如指掌,进入平台的商家都要经他手亲自审核,从营运资质到产品质量,再到销售价格,首先第一道关要通过他的检验,才能让他入驻到平台上展示给消费者,相当于帮助消费者把控了质量和价格关,真正做到为消费者考虑。同时,平台可以做到对产品的宣传推广,不但拓宽了销售渠道,更为商家与商家之间增加了合作的机会。

 

中国的酒类行业从来都不缺乏真正的好酒,但是,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整个行业也应该将营销模式向高端化方向延伸,网络营销是一个必然趋势,信息社会时代需要更广泛的信息来源、更便捷的交易平台、更经济的运营成本,酒类行业需要有这样的平台来助跑,相信正源和酒业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和所搭建起来的电商平台为优质的商家和广大消费者带来真正的福音。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