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传承中医药文化,龚新高董事长拜国医大师李佃贵为师(图文)

时间:2017-09-27 14:06:16  来源:龚氏网  作者:

为弘扬中医,传承国粹,湖北艾谷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龚新高于2017年9月15日--20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国医大师李佃贵中医传承拜师会”仪式。

传承中医药文化_龚新高董事长拜国医大师李佃贵为师 

李佃贵

李佃贵简介: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医大师。

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全国劳动模范。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

河北省首届十二大名中医。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河北省中医院名誉院长。

河北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

河北胃肠病研究所所长。

全国著名肝胆胃病专家

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中医院院长、

首届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中国医师奖、和谐中国2008年十大杰出人物,

河北省10名优秀政协委员之一。

李佃贵教授的浊毒理论研究室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立为全国首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浊毒证重点研究室。

传承中医药文化_龚新高董事长拜国医大师李佃贵为师

第三届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受到刘延东副总理亲切接见!

龚氏网记者了解到:浊毒学说是李佃贵在50多年临床经验的基础上,在天人合一整体观和动态观的医学思想指导下,运用辨证施治方法,逐步形成的独特理论体系。浊毒被分为“天之浊毒”、“地之浊毒”、“人之浊毒”,对现代人们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

浊毒作用于人体,可导致细胞、组织和器官的形态结构的改变,包括现代病理学中的肥大、增生、萎缩、化生和癌变,以及炎症、变性、凋亡和坏死等变化。其结果是毒害细胞、组织和器官,使之代谢和功能失常,乃至功能衰竭。李教授的科研团队在临床实践中广泛运用浊毒理论,发现对于消化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病、肾炎肾病尿毒症、风湿免疫病、以及外科疾病、妇科疾病、皮肤科、五官科等50余种疾病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尤其是在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胃癌前病变、肝硬化和溃疡性结肠炎等疑难疾病方面,疗效显著。同时,该理论对当前防治雾霾、预防癌症、治未病等临床研究也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中医浊毒论》一书受到业内同行的热列欢迎,并得到王永炎、吴以岭两位院士,路志正、孙光荣、张大宁、李士懋四位国医大师重点推荐。该书的出版,势必为浊毒证研究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推动本研究的深入,对推动中医学理论的丰富、创新和发展起到重要的启迪作用。

 

龚新高董事长

“做好艾,做真艾,做蕲艾”是艾谷集团的使命,龚新高先生愿意围绕这一使命,带领集团把蕲艾养生推向全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一起艾!

我与蕲艾缘

我出生在鄂东大别山南麓一个叫蕲春(古蕲州)的地方,蕲春因盛产蕲艾,被称为中国艾都。蕲艾是蕲艾四宝之首,称为艾中之王。蕲春也是李时珍故里。

 

蕲艾王龚新高

在我家乡大家都把蕲艾当宝贝,当仙草,有什么三病两疼就用蕲艾。

记得我奶奶是最善用艾的。小时侯我一感 冒,奶奶就用蕲艾水给我洗澡,肚子疼就把艾揉成小粒让我呑下去,一弄就好。有一天我病得有点重,奶奶用陈蕲艾煮水让我洗澡,洗之前她勺上一瓢让我喝了。我一看黑糊糊水就不想喝,对奶奶说:奶奶,这水不卫生哦,不能喝。奶奶说:你这傻小子,这是哪活了880岁的神仙彭祖爷爷留下的仙草,能治百病。原来在当地民间早把彭祖当艾神了。

传承中医药文化_龚新高董事长拜国医大师李佃贵为师

我奶奶就这样不仅给我用蕲艾,塆子里人病严重了,也来找她,她就用自制的艾条帮人灸灸,好像总是蛮灵验。以至她死后,在塆子越来越有“灵气”,塆子里小孩大人生病了,就会到她坟前烧个纸的,也能好。过去我总感觉好笑:迷信。

传承中医药文化_龚新高董事长拜国医大师李佃贵为师

1982年我十五岁时为改变家乡面貌,放弃高考升学机会,回乡办养鸡场。正当我踌志满怀,一场急病让我从腰部以下瘫痪了,在医院治两年怎么也治不好,只好回家休养。一天一个江湖郎中从我塆子路过,被塆里人带到我家,他先帮我扎针、拔罐,接着用艾条给我灸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贴上他自制的黑膏药。弄完他让我站起来走两步试试,我心想我两年都不能走,怎么会走哦。但我还是扶着竹床站起来试着走,哇,我真的能走了!我好开心,好开心!就这一次我不断全好了,后来几十年未复发。高手在民间哦。

1998年,我一向身体很好的父亲突然脑溢血中风了。几经治疗效果不佳。2003年我母亲也中风了...我是一个公务员,沉重的经济压力让我无法负担。2005年我只好下海了,带着双双中风的父母来到省城武汉边创业边给父母治疗。2012年我父亲去世了,我父亲没去世前,我坚强的母亲还能照顾我父亲,我父亲离开后母亲也越严重了,而且不愿意治疗。我心里非常难过,又束手无策。我知道母亲是怕我花钱。有一天看到艾草治中风的报导,我就跑回老家弄了很多陈艾来,让我母亲用艾水泡脚泡澡,偶尔也用自制艾条灸下,我母亲竟然慢慢好了不少,不仅能自理,还帮我做家务。我内心既高兴又愧疚,我真傻啊,我怎么就忘了奶奶说的仙草,我怎么就忘了让我重新站起来的针灸艾灸哦!也许我早点想到,我父亲也可能不会离我而去哦。

到了2015年我应同乡龚艾德之邀回家好好考察了蕲艾,发现蕲艾能治400多种疾病(央视报导),还能预防疾病,让人高质量健康生活,让人长寿。我再也坐不住了,就算我生意再赚钱,我也不做了。我要去推广蕲艾,要帮助天下千百万病痛中的父母,要去让世人了解蕲艾,用蕲艾来活出生命质量。

传承中医药文化_龚新高董事长拜国医大师李佃贵为师

蕲艾市场井喷,蕲春艾企业从2012年5家,到2013年33家,到2014年121家,到2015年260家,到2016年439家,到2017年近800家。现在产值已近100亿。也导致了水货假货泛滥成灾。大多把南阳等地产品拿来换个包装,价格就升值2~3倍,全国各地艾草都打蕲艾牌。 所以我们立志:做好艾、做真艾、做蕲艾;艾自己、艾家人、艾健康。公司起名:艾家人,产品商标:蕲艾真。

2015年我们注册了湖北艾家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蕲艾原产地蕲春成立了艾家人蕲艾种植合作社,种植蕲艾40000万亩,占总面积70%,是中国最大的蕲艾种植企业,确保了优质原材料。整合十余家蕲艾生产企业,成立了艾谷集团,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