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牛天泽:转身·秋(图文)

时间:2017-09-25 11:13:5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牛天泽

走过了春的明媚,夏的繁盛,还没来得及多想,转身,便与秋不期而遇。端坐于时光的门槛,看一片落叶点缀了秋色,一畦清露渲染了秋凉。一季落花,终是飘进了秋的门扉,路边野菊借着秋风的翅膀暗香浮动,那些被吹散在风中的落叶,还在与谁喃喃私语?

终是沉寂了,经过了夏的盛放,走进了秋的萧索,有些遇见是繁华的,亦会有寂寥,却留下一个风轻云淡的背影。

3.JPG

抬头,于秋阳中仰望天空,一朵悄然而过的流云,遮住暖暖的光线,远处,山,水,云,树仿佛重叠在视线中,天高,云淡、秋风中,银杏树的叶子在秋风中刚刚泛黄,比起那些枝繁叶茂的深绿,则更显得有韵味,其实一树风景足以影映四季,从萌芽到初绽,再到繁盛和枯落,途经的是从荣到枯的过程,也是一种生命沉淀的美丽。

浅秋的风凉,依旧似去年,但我是欣喜的,终是重逢了!花不会因为你的疏离而不再盛开,人却会因为你的而转身陌路,这世间又能有多少久别重逢呢!

一直以低温的姿态,前行于尘世间,听风轻吟,观雨潇潇,不求热烈,只求安恬,读书,书里含香,字里有情,喝茶,半杯是安暖,半杯清凉、喜欢秋的明媚,也喜欢秋的静美,秋是温婉的,秋是明净的,如白云悠悠的天空,秋是深邃的,如清晨波光淡影的湖面。

站在浅秋清晨的薄雾中,看落花积满庭院,想起了那句,谁念西风独自凉!心中,便有些寂寂然,终是有些薄凉的季节,有些盛夏遗留下的热情也渐渐沉了下来。有时候,有些东西,由热转凉,已辗转过了一季。季节辗转,没有为谁许下永远,因为懂得,所以心安,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也许碌碌人生,听几声鸟呜,闻几处花香,能与一处风景不期而遇,与一缕清风温柔相待,便是慈悲和圆满。

那份妥帖与自然,就如安静生长在秋天的两株植物,枝叶在光阴中叠加生长,虽朴素,却是彼此的依靠,那些锁碎的情意,是光阴绵长共同走过的笃信,是相守人间岁月的安稳,这份牵手烟火寻常处的深情,时光终不会辜负。

2.JPG

季节到了秋天,有如人生,走过了青春的华美,经过时光的沉淀,生活,只剩下一粥一饭的平淡,和风风雨雨陪伴的温暖。

总想在秋风乍起时,让心捕捉到一丝清凉的气息,如此,烦躁和喧嚣便可少一些,心便可静一些。佛说,欲得净土,当净其心,随凡心净,即是净土,如此,若想洁净素雅,先要修心,只有心底清澈了,生活的笔端,便可挥出别样的韵律。如若所有的别过,都能洁净相忘,未尝不是一种通透;所有的遇见,都能多一份澄澈,未尝不是一种欢喜。

人生,要走过许多路,才能将尘世的风景都看遍,才能轻握一份懂得,于岁月的辗转中妥帖安放自己。丁立梅说,我只愿全世界的花,都好好的开,而我,希望秋风中的每一片叶子都能有好的归宿。

一直以来,都不愿书写忧伤,不想让伤感的情愫在笔尘泛滥,怕一触即痛,一碰即伤。也不想将忧伤的情愫传染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既使每天心里有再多的苦闷,也会努力涂抹上一丝淡淡的微笑来面对世界。只在内心再也承载不了心底的灼痛时,才会在字里行间添上几缕淡淡的哀伤

每一次的伤痛折磨,都会让你更冷峻一点,经受疼痛的洗礼后,你才会明白:身体才是你最该爱惜的,只因疼与痛没人能代替,唯有你自己默默承受。每一程的风雨坎坷,都会让你更坚强一点,经历坎坷的磨砺后,你才会明了:人生路上的坎坷曲折,是你无法回避的,唯有挺直脊梁淡然接受,风雨过后方能迎来绚丽的彩虹。

人生,一路跌爬一路修行,纵然不能优雅地行走,也该傲然地穿越。

一直以来,都不喜欢找人倾诉,纵然心有千千结,也只愿独自一人静静地梳理。静默在一盏光阴里,与岁月对视无语;静默在一夜阑珊里,与黑夜相视无言;静默在一帧心事里,与心灵相对无声。默默静坐,默默承受,默默吞噬,默默消化,默默安静,默默沉寂……

尘世喧哗,世事纷扰,看不清尔虞我诈,猜不透人心人性。或许自己只适合独自漫行,独守清欢,本是清宁孤寂惯了,再怎么努力终究无法融入喧嚣的人流。那就固守自己的平静安然,坚守原有的清纯简净,默默穿越万丈红尘,静守一隅,拥心自暖,淡然欢喜,寂静相依。

所有的酸甜苦辣,自己慢慢品尝,细细咀嚼,默默消化;一切的悲喜欢忧,自己悄悄承受,轻轻烫平,静静收藏。当清晨的微风轻柔拂过,世界已是阳光明媚,风轻云淡。

红尘滚滚,人生漫漫…………

2.JPG

关于作者

牛天泽,内蒙古赤峰市玉卓西珂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爱好参禅、摄影、写作、行云太极。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