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戴文彬:让健身成为一种习惯,用个人魅力打造企业文化(图文)

时间:2017-06-06 13:24:54  来源:胶东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戴文彬

戴文彬,烟台太阳部落健身创始人兼总裁。出身运动世家的他,从一个喜欢跑跑跳跳的男孩到国家级运动员,从一名月薪只有600元的健身教练到创办太阳部落健身并在全国开办多家俱乐部,这名土生土长的烟台80后,用自己的朝气、阳光以及独有的品质和格局,带领他的团队一起为引领烟台乃至全国健身行业的发展而努力前进。

投身健身行业,是偶然也是必然

遗传父母优秀的运动基因,戴文彬儿时便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10岁的时候被市体校选中,重点培养三铁运动。

在记者的印象中,很少会有家长愿意送孩子去从事专业的体育锻炼,除了吃苦,那个年代运动员的未来也是一片渺茫。谈到这点,戴文彬给我的答案是“热爱,我父母喜欢运动,我也喜欢,没想那么多”。

天赋、热情、努力让他很快的成为一名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优秀的三铁运动员。1999年,他成功入选国家队,那一年他只有19岁。

那时候,运动员常会遭人误解为文化程度不高,但在戴文彬的运动生涯中却从未丢弃过“学习”,2001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东交通大学体育专业。入校之后,代表学校陆续参加大运会等各类比赛,并多次获得冠军。与此同时,在学业上他从未松懈,2004年由于成绩突出被学校选派去日本做交换生,大学期间还拿到了经济管理学和体育教育学的双学位。

十年磨一剑,基层工作让他学会“服务”

2005年大学毕业后,原想做一名大学体育教师,但由于教育体制的改革,希望落了空。怀着对体育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戴文彬回到了家乡烟台。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成为了一名健身教练,当时的工资一个月仅有600元。记者问他,“像你这样优秀的运动员、优秀的人才,怎么会接受这种待遇呢?”说到这里,戴文彬思考了片刻,“其实当时没想太多,就是喜欢,但做着做着就发现自己的能力、知识非常适用于工作,也慢慢产生一种自豪感,那时候我给很多健身爱好者做培训,暑假还带小学生减肥营,和他们相处我学会了如何做好一名服务者,这对于我现在做企业有很大的帮助”。

从一名普通的健身教练,到营销主管,再到康体总监、总管教练,几年下来,戴文彬在烟台健身圈内小有名气,也成为了烟台第一名月薪过万的健身教练。

2014年,带着在健身俱乐部10年的工作经验,怀着对健身独有的理解和感悟,戴文彬在福山区创办了第一家太阳部落健身俱乐部。

 

太阳部落健身俱乐部

领导人的品质和格局,是企业与团队的灵魂

如何做好企业?记者在与他聊天的过程中,听到最多的是“服务”、“人才”、“学习”三个词。

当前的社会是一个服务型社会,同质化的产品、企业太多,在硬件差不多的前提下,服务是企业竞争的核心元素。“我要求员工每天必须以最好的姿态、最好的服务来面对客户,我们的工作绝不是为了发展更多的会员,对于到访的客户,我们要做的就是跟他们讲解健身、健康的重要性,帮他们选择适合的运动,除了健身,跑步、打球、游泳甚至下棋都有益身体健康,我们只为适合的人办卡。”

其次是人才,每一位来太阳健身工作的人都由他亲自面试,“我不要求员工来这之前有多强的能力,我看中的是他们来这之后的表现和进步。我会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拓展训练和学习培训,通过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来界定适合的岗位,在工作中我严格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制度。”

最后是学习,“我从小就喜欢学习,我认为口乃心之门户,只有与他人沟通,思维能力才能有所提升。”据了解,近10年来,戴文彬每年都会拿出几万元自费学习,“在外面学到了好东西,回来也会第一时间分享给每一位员工”。

学习的人有很多,但是成功的人却很少,其中的原因就是缺少执行力,“学到的东西必须第一时间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的执行,不然学的再多也是纸上谈兵。”

 

戴文彬:走进城市中的太阳部落,享受健康生活

走进城市中的太阳部落,享受健康生活,我们在太阳部落等你

提到太阳部落的名字,戴文彬这样解释到,“阳光是不可缺少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健身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喜欢健身的人有一个家。”

“让健身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你可以不办卡,可以不来俱乐部,但是一定要运动。”

谈到未来的目标,戴文彬说:“十年之内,在全国开设五十家分店,发展健康产业,让更多的人选择太阳部落,让从业人员有更好的未来和发展。当然最大的目标还是让更多的人通过健身拥有一个好得身体。”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