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日照腾飞幼儿园长幼教专家贾爱昌:生命因幼教而绚丽(图文)

时间:2017-03-17 09:07:41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赵思齐/文 上海路演东方/策划

——28年幼教生涯,成长为日照幼教领航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正是“日照巾帼”贾爱昌投身幼教事业28年的真实写照。她具有“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能挡百万师”的魄力;她有海浪的品格,无数次的应对挑战,博学宽泛;她对待幼教事业奋进执着,用博爱宽阔的襟怀,温柔宽舒的心境书写了日照幼教的新高度。 28年的幼教生涯,贾爱昌历经风雨一路走来,她庆幸自己走进了每一处都是鲜花开放的世界里,她

快乐地奉献着她的爱,也快乐地收获着社会的爱,她荣誉满满,生命也因幼教而精彩绚丽!

2004——2007年,连续3年荣获日照街道委员会“三八红旗手”的称号;

同期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08年,被日照市教委授予“优秀园长”;腾飞幼儿园被评为“市级一类园”;

2012年,荣获北京红缨教育连锁授予“金牌园长”的荣誉称号;

2012——2014年,腾飞幼儿园连续3年被日照街道教委授予“优秀先进单位”的殊荣;

2013年——2015年,北京红缨幼儿园连锁连续三年授予日照腾飞幼儿园为“全国优秀幼儿园”;

2016年,又分别荣膺北京红缨教育颁发的“最具社会影响力幼儿园”奖,日照街道教委授予“学前教育先进单位和特殊贡献奖”的荣誉称号……

28年前,贾爱昌从一名普通的幼儿园老师,由最初的三间平房开始创业,发展到如今2家在日照颇具规模的幼儿园。共培养输送了近5000名孩子走进了学校、社会成为栋梁之才,她 为此感到自豪和欣慰,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她名副其实地成为了日照幼教的领航人和风向标!

束手无策,到幼教天使蜕变

贾爱昌在兄弟姊妹中排行老大,她总是第一个主动帮助父母分担家务,从小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她也是兄妹心目中的“主心骨”,一方面对他们照顾有加,另一方面对自己要求苛刻,力争完美。她养成了一向自立、自强、乐于助人的良好品格,在学校里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1989年7月,贾爱昌毕业后被聘到了令人羡慕的日照工人文化馆幼儿园,成为了一名幼儿老师,她从此迈进了幼教的大门。当跨进了幼儿园大门的第一步时,她幻想着自己成为“孩子王”的快乐情景,心潮澎湃。第一次走进教室,看到一张张可爱的小脸天真无邪,心里既渴望又紧张。可是当真正走到孩子中间时,才发现现实与理想是那样的遥远。面对孩子们的哭喊找‘妈妈’,刚入园的孩子,还不能独立吃饭、睡觉、语言表达也不清楚。她真的是感到很无助,简直就是束手无策,她是一个坚强不服输的人,静心反思,自己既然选择了,就要勇于面对去承担,退缩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后来,在园长和老师们的引导和帮助下,她无数次蹲下身来倾听孩子们的话语,教他们画画、唱歌、跳舞;她给孩子讲故事,教他们吃饭、搂着哄睡觉……“虽然有时孩子真的很调皮、不听话,但我却‘着了魔’似的喜欢他们,因为他们是一群快乐的小天使,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真诚和美好。”贾园长发自肺腑的对记者说道,“当孩子们牵着我的手,拽着我的衣服,形影不离地跟在我的身后时,我感到了无比的自豪与温馨。”她成为了孩子的好老师,成为了孩子们的好朋友,短短半年,她从束手无策到幼教天使地蜕变,幼教情怀也深深扎根在了她的内心深处。

 

10年坚持,书写幼教新篇章

1992年,女儿的出生使她和老公沉浸在为人父母的喜悦中,同时贾园长也深深体会到了事业与家庭平衡的无奈。女儿还小,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但是她所钟爱的幼教事业已经无法割舍。如何才能两全?贾园长经过反复的思考,最终有了自己创办幼儿园的念想。可是开办幼儿园需要场地和资金,却成了创业的“拦路虎”。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为了实现贾爱昌的幼教梦,老公全面支持,决定将家中住房腾出3间作为幼儿园的教学场地。贾园长所在幼儿园长得知她的想法后,虽然惋惜但没有挽留,并慷慨地借给她7张桌子、20个凳子,并嘱咐她一定好好干。贾园长将3间平房简单装修了一番,购置了一些玩具和书本。于1993年的阳春三月,日照腾飞幼儿园正式开园。

为了让周围的孩子享受到高质的教育,贾园长将幼儿园的教学活动和服务饮食双管齐下,腾飞幼儿园正式开园当天就收了30名孩子。白天,贾园长和老师一样给孩子们上课,陪孩子做游戏,而婆婆则负责照看女儿;晚上,贾园长自己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准备第二天的课程教案。贾园长深情从容地对记者说:“每天早上,当我从每个家长手中接过孩子的那刻起,我就深深地意识到,我每天面对的不仅仅是这群孩子,还有父母们的那一颗颗沉甸甸的心。让孩子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是我的职责,也是家长的期盼。幼教不仅是一种职业情怀,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贾园长从热爱幼教到幼教使命的升华,使她更加奋进,不能有一丝地懈怠,勇往直前。

每天早上听到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喊“园长好”,看到他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时,贾园长心里总是甜蜜的。虽然有时累得腰酸背疼,但她却感觉无比的温暖,因为有一群喜欢她的孩子每天萦绕在身边。贾园长无数次地告诉自己:“孩子们是每一个家庭甚至是家族的希望和未来,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与培养,才能绘成为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就是这样的一份爱、一分责任使她不断地迸发出无限的动力。

贾园长对幼教的挚爱及真心的付出,园里的家长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良好的口碑让周边的家长带着孩子纷沓而至。不到两年,腾飞幼儿园的孩子就增加到了100多名,腾飞幼儿园真正开始了“腾飞”,与此同时自己的女儿也跟随着她幼儿园的脚步茁壮成长。贾园长就这样起早贪黑、周而复始,她10年如一日,用自己的爱和行动书写出了幼教事业的新篇章。

 

搬迁升级,日照幼教领航者

2003年,对贾园长来说非凡寻常。由于社区领导很重视幼儿教育,特别支持并投资建设了2排宽敞明亮的教室,作为了腾飞幼儿园的新园址,这意味着腾飞幼儿园的规模和条件双升级。空间大了需要整修布置的地方也多了。园里的一草一树都是她亲自带领老师,还有家人一起栽植的。随后的几年,只要是稍有宽裕她就用作了园区建设和购买玩具设施上了,后来的几排房子也都是‘滚雪球’式一步步扩建起来的。贾园长也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和幼儿园,只要听说哪里有了新的适合孩子发展的课程,哪里出产了最新的玩具或游戏设施,她都会第一时间引入。无论是活动场地还是教学设施都是当地首屈一指,她一心想着把最好的教育带给园里的每个孩子。在当地腾飞幼儿园可称得上是行业标杆、领衔旗帜。正是如此,周边社区家长纷纷将孩子送来,2010年,腾飞幼儿园一度出现了“满园潮”。贾园长真情的对记者说:“我要代表孩子家长和老师感谢我们的领导董书记,是他的一路关心和支持,才有了腾飞幼儿园的今天。”

贾园长自从办园以来,一直注重孩子的习惯养成、个性发展能力的培养。为了寻求更好的教育,她多方了解,并到北京、南京、上海等多家幼教加盟机构实地参观考察和学习。

2012年,她接触了作为中国幼教行业的知名品牌北京红缨教育,她了解到红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有效的教学模式,以及“让幼教赞美生命”的教育情怀和不懈的追求。正是与贾园长“重能力提高、好习惯培养”的幼教理念如出一辙,胜似久旱逢甘霖,贾园长毅然加盟成为了北京红缨教育的连锁幼儿园,这更加增强了她要把幼儿园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随即,贾园长带领全体老师积极学习,积极认真导入涵盖了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五大领域的红缨教育的特色模式,结合园里原有的特色进行精心教研、融会贯通。尤其是红缨教育的阳光体育在腾飞幼儿园快速落地生根,幼教的本质就是在游戏中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好脑瓜,这也是贾园长多年的幼教追求。两个多月的实践效果显著,老师们教的热情高涨,孩子们学的开心快乐,家长们看得满心欢喜,贾园长看到这样的场面更是乐在心里。

贾园长日复一日、脚踏实地的做着幼儿园,她找到了开启幼教大门的“金钥匙”。2015年10月,她又在日照广电大厦北门对过五莲路上创建了一所高品质、小班额的精品园。她直接将红缨教育的新型理念模式融合植入,从教学质量、场地设施、课程设置、师资管理等方面都领先于当地幼教,腾飞幼儿园再次腾飞,

 

成为了日照幼教的领航者!

严格放手,培训师资共成长

贾园长生活上随和的个性有口皆碑,在园里“治军严明”也是妇孺皆知。很多同行向她讨教为何腾飞幼儿园能够在同行中脱颖而出的秘诀,她总会斩钉截铁地回答:“因为我们有一支团结有爱、认真负责的老师队伍。老师的专业过硬、思想积极上进,充满正能量,才能对孩子有爱心,对工作认真负责。”在生活上,她是老师们的“知心大姐”;但在教学上她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对孩子而言容不得出现一丝疏忽。在师资培训上,贾园长严字当头、不惜代价,自己同老师一起以学习成长为重。她经常组织老师们到青岛、济南等地参加多种形式的拓展训练;不定期选派部分优秀的老师外出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学习深造,提高老师们的综合能力,开拓眼界;为了让老师更好的和家长沟通,贾园长亲自带队走出去学习教练技术、家庭教育和一些心灵成长的课程。

贾园长在教学和园所事务上大胆“放手”,“28年的幼教,让我深深意识到,只有放手,老师们才有更多成长机会,她们做事,我放心!”贾园长坦然地说道,“用人当信”这不是一句空话,她时刻践行着这一点,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老师,这需要强大的信任和足够的大爱,在她的内心深处老师们都是自己的“亲人”。

跟随贾园长7年之久的丁敏老师深有体会地说:“刚来幼儿园时,只以为天天负责孩子吃喝拉撒睡,曾觉得幼教工作枯燥无味,一度想辞职放弃。可有一次,贾园长看我心不在焉时,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幼教虽然辛苦,但这是个高尚的职业。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我们肩负的是培养好社会未来的责任,幼教可是良心活儿。听了贾园长一番话我很受触动,从此,我就下定决心紧紧跟随贾园长,用心尽力做一名好老师。她对我们始终是一种大爱的关怀和充分的信任。”

静享花开,幼教滋养的生命

有个可爱的孩子问过贾园长:“园长妈妈,你会老吗?”贾园长回答到:“每个人都会老啊,但只要和你们在一起,我就会永远年轻!”孩子无心的一句话,却在贾园长心中激起千层浪,她一定要把这“美”传递下去,只为让孩子更开心、更快乐。

贾园长每天早上到幼儿园都会精心装扮,她会经常和老师们一同站在门口迎接孩子入园;下午放学时,再把每个孩子亲手交给家长目送离开。贾园长说迎接孩子上学,里面有满满的希望;目送孩子回家,里面有暖暖的期待。在贾园长的世界里,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只要用心培育浇灌,就会绽放开花。28年的幼教生涯,她兢兢业业、不忘初心、静心倾听花开的声音,幸福的情愫一直萦绕。“因为幼教,我活得无比精彩,生命也因此绚烂,幼教滋养了我的生命,我深深地爱着这份事业!”

“天地万物都是孩子学习的课堂,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建一所我小时候的幼儿园。孩子们可以溪涧摸鱼,在树下观鸟,在大自然里闻到土地的芬芳,自由、快乐的享受童年。”贾园长心中的教育就是纯天然原生态,就像一颗小树,只要枝干笔直,任凭风吹雨打,终能坚韧不拔。她会尽自己全部的爱,让孩子们在自由快乐中茁壮成长!28年的幼教生涯,贾爱昌园长始终坚守在太阳升起的地方默默的奉献,不忘初心,一直在追求自己的幼教梦想,做让日照腾飞的幼儿园。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