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由“全国劳动模范” 康仁想到企业文化……(图文)

时间:2015-05-12 15:01:4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全林

LOCAL201505111356000385893484324.jpg

本网讯 在很多文章中,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句式,“昨天我以XX为荣,今天XX以我为荣”,这句话放在从红色革命圣地甘肃会宁走出来的农民工——甘肃建投七建集团劳务领包队队长康仁身上,恐怕是没有几个人反对的了。

为分担家庭负担,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的康仁,19岁便踏上了漫漫打工路。在甘肃建投七建集团,他从一名合同工干起,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三十多年间,他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不仅改变了自己,而且给培养和造就他的甘肃建投七建集团带来了诸多美誉。

从一个懵懂的青年到头戴诸多以“全国”打头荣誉的农民工代表,甘肃建投六十多年深厚文化底蕴培育了康仁“诚实劳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优秀品质。从抹灰工学徒到如今几百人的综合施工劳务领包队队长,康仁负责抹灰的工程,可谓个个优良,其中不乏甘肃省财政厅综合办公楼、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等鲁班奖工程。

优秀的企业会造就先进的人物,先进的人物则会让优秀的企业变得有血有肉,这是无数优秀企业折射出的发展轨迹。作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和甘肃建投的排头兵,七建集团的优秀企业文化熏陶、培养的康仁,带领的抹灰班是“全国工人先锋号”,他个人头顶更是闪耀着“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的靓丽光环。如今,他更是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的殊荣。

追寻甘肃建投60年来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追寻康仁一路走来成功的背后,毫无疑问贯穿的一条主线是尊重劳动。因为尊重劳动,所以他热爱劳动,更喜欢诚实劳动,而正是这份对劳动的尊重、对劳动的虔诚和热爱,使他始终坚守“建精品工程,筑百年基业”的信念,带出了信誉过硬的队伍,造就了质量过硬的产品,谱写了劳动光荣的华丽篇章。在甘肃建投“蓝色印象”的大背景里,彰显了农民工“农民+工人”的可贵品质,也成就了他个人诸多荣誉加身的美名,更使他自己的天地越走越宽。

赞美劳动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主旋律。各级劳动模范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要贡献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劳模始终是我国工人阶级中一个闪光的群体”,值得我们永远的敬佩和学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