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宁德五蕴茶叶公司董事长黄劲榕:将茶田变成茶文化旅游庄园(图文)

时间:2015-03-31 10:58:46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挺 李章亮 张湉

宁德市五蕴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劲榕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近日,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与本网共同主办的2015年福建“企业家活动日”座谈会在人民网福建频道举行。宁德市五蕴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劲榕参加了座谈会,并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将茶田变成茶文化庄园,变身旅游项目

记者:全国都提出要创新发展驱动经济转型,作为茶企未来有什么样的一个发展意愿?

黄劲榕:公司这两年定出方案把茶叶种植生产基地发展成农村旅游跟文化创意的结合,做出一个新的发展规划,进行茶文化庄园的建设。其中有些项目可成为农村旅游场所,还可以让游客了解茶文化的内容。这些不是空的内容,包括制作茶的一些体验,还有旅游住宿休闲,做一些短期的课程增加自己的涵养,增加趣味性,让茶文化贴近游客。这对整个社会、农村的带动是非常大的。

农村文化旅游产业获得金融支持,将前景广阔

记者:从原来很简单的农业企业变成一个旅游文化企业,是不是对茶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黄劲榕:基地从农作的状态,转为旅游文化这块的发展,对茶企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挑战。首先是人才的储备,还有各方面资金的投入和总体规划运营,都是要非常系统的一个工作,对自身的提高也有很高的要求。我觉得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农村的政策还没有落实到非常地接地气,金融支持这方面有比较大的问题。虽然我们也有林权证,但是在融资这块还是遇到很大的困难。这块还是需要政府对接一些资源,靠企业本身的力量发展非常慢。

我非常看好(旅游文化)这一块的市场,(它)牵涉到千家万户,旅游一带动,整个村里的经济都会一起带动(起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