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融道网CEO周汉:微众银行试水——找到蓝海 顺势而为(图文)

时间:2015-01-09 16:49:58  来源:京新网  作者:

元旦后的第一天,李克强总理就来到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并见证了第一笔贷款的发出。李克强表示,“希望你们在普惠金融的发展方面,不仅自己能杀出一条路来,而且能为其它企业提供经验,现在希望用你们的方式来倒推传统金融的改革。”“你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政府要创造条件,给你们一个便利的环境,温暖的春天。”

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政(中)、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金融部门负责人童跃农(左三)、融道网·保必贷创始人&CEO周汉(右三)、融道网·融道财富负责人周建军(右一)、融道网·信必贷负责人杨琨(左一)、融道网·车必贷负责人钟建军(左二)、融道网·培训贷负责人李刚(右二)共同为 “财富蓝海 融道引航”融道财富理财舰队起锚

P2P平台发展当顺势而为

李克强总理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视察微众银行,释放的信号已经相当明显,从态度上来说,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持开放和包容的态度,价值导向上来说,监管层给民营银行定下了“普惠金融”的调子,让互联网金融界对这个2015年“温暖的春天”有了更多想象的空间。

融道网·保必贷创始人&CEO周汉表示,虽然李克强总理这次没有在深圳“画圈”,但是P2P平台经历了年底的跑路潮和诸多负面事件后,确实需要政策的有力导向,帮助投资人树立信心。“普惠金融”是P2P的历史使命,平台应该多关注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和普罗大众的实际生活需求,多探索才能在2015年行业更加激烈的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

周汉指出,微众银行定位于服务小微企业和小额个人信贷,同样,2014年9月份获得国资注资的融道网·保必贷也专注于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见保必贷”是保必贷的口号,保必贷的产品都是由与融道网合作的同样具国资背景的担保公司推荐的,保必贷上线3个月,截至12月30日,保必贷已经帮助36家中小微企业完成了1亿300万元的融资,成为上海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又一标志性项目。周汉表示,顺势而为,实实在在助力实体经济才能让P2P平台走得更远。

消费金融——未来的蓝海

据悉,微众银行将于1月18日试营业,并于4月18日正式对外营业;而试运营期间,将推出首款名为“信用付”的产品,支持用户在线上消费应用场景下进行“先消费,后付款”。

微众银行并没有PC入口,用户需扫描二维码才能进入银行的网页,显露出浓厚的移动互联网味道,从官网上的信息来看,未来微众银行或将围绕“食、行、玩、社交和财富管理”几大板块进行重点布局。

融道网·保必贷创始人&CEO周汉表示,腾讯用户覆盖量超过8亿人,拥有微信、QQ、微博、电子商务、游戏等基于场景的应用,因此微众银行走的是注重场景的消费金融的路子;相对而言,阿里蚂蚁金服则建立在其庞大的电商帝国基础上,显然腾讯基于社交网络,通过消费场景对用户的金融需求进行深度挖掘,并引导用户积累和传播信用,相对电商的弱金融需求更是一片“蓝海”。

在这片蓝海中,已经有不少布局者:融道网于12月17日正式上线的四个P2P平台:“车必贷”“信必贷”“培训贷”“融道财富”都是基于未来大众消费的兴起而设计的产品。周汉表示,中国人均GDP突破6995美元,整个国家已经跨入了消费时代,拉动内需是促进我国今后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而基于场景的消费需求在移动互联网越来越普及的时代背景下变得越来越重要。已经上线的“信必贷”“培训贷”就是针对正在兴起的全民消费浪潮而推出的产品,未来融道网还将推出的“结婚贷”“餐饮贷”,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消费行为的金融产品。

周汉表示,消费金融是未来的蓝海,因为每个人都有消费需求,而基于未来社会的主流消费人群是80、90后,对消费场景和消费行为的深入挖掘将是未来P2P行业不可多得的机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