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美妙雷司令之夜——专访弗尔拉德宫庄主Hepp博士(图文)

时间:2013-12-03 17:34:47  来源:新浪厦门  作者:

 U10105P1433DT20131203101117.jpg

12月1日晚,小编应邀参加在厦门千禧海景大酒店举办的德国雷司令专场品酒会,采访了弗尔拉德宫酒庄庄主Hepp博士。他亲切而有耐心地回答小编提出的问题。其中,小编从他的只言片语中就能够感受到他对自己国家文化的热爱,同时他也非常希望把德国文化及德国酒的精粹带到中国,让更多的中国人认识和享用。

Q: 您经常来中国进行拜访吗?中国给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A:我来中国不下十次,第一次来是95年的时候,不过与中国结缘是更久远的事。我的大学舍友是个四川人,读书时期我们每周四就会给对方做自己的家乡菜,他还是我的乒乓球师傅。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开始接触中国文化和中国思维。这几年中国的发展给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而且中国人开始重视生活质量,追求个性化,这为葡萄酒的发展提供了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

Q:请问您的酿酒理念是什么?

A:我觉得保持葡萄酒的自然性是最重要的,自然性主要从三方面理解,首先是葡萄的品种,要选择最原始的品种,不要刻意改良;其次是天气,减少人为干涉,冰酒的制作就是完全依靠自然条件,不为了增加产量而去改变天气;再者就是土壤,莱茵高的土壤最适合种植白葡萄,我们就只产白葡萄酒。

Q:请问您如何看待德国酒在中国的市场呢?

A:中国人对德国酒的认知其实让我十分吃惊,因为德国酒在国际市场上比较低调,很少走出国门宣传,只有资深懂酒的人才会主动寻来。来中国推广前我以为没什么人认识雷司令,这次我发现,其实越来越多中国人追求酒的个性化,对白葡萄酒感兴趣,而且有许多中国人懂雷司令酒。这让我十分吃惊,也对接下来的推广充满信心。

Q:大部分中国人并不太了解德国酒,而知道的更多是法国或者意大利酒。那么,在中国德国酒有怎样的优势呢?

A:其实造成今天德国酒不被世人所了解,跟两次世界大战有很大关系。世界大战之前,弗尔拉德宫的白葡萄酒是长期出现在皇室餐单上的,与拉菲、勃艮第等世界名酒齐名。年份好的酒甚至一瓶的价格就抵得上其他酒一箱的价格。但是因为战争影响,加上德国酒不擅宣传营销,导致今天不被理解的局面。今年的推广有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重振弗尔拉德宫白葡萄酒在世界葡萄酒界的名声和地位。

Q:请问您的酒庄跟中国代理商尚德进出口有限公司合作的契机是什么呢?

A:我们合作的契机其实挺出乎意料的,当时尚德进出口公司的老总朱立农先生来我的酒庄参观,品尝了庄园里的雷司令酒之后,强烈要求将此酒引进中国。刚开始我并不十分感兴趣,因为庄园的产量大部分用来应对德国国内的需求,并没有那么多的酒销往国外;而且,我对中国白葡萄酒的市场并不了解,不认为能一举成功。是朱立农先生的坚持,才让弗尔拉德宫雷司令酒今天出现在这里。

Q:能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今晚要品尝的白葡萄酒的特点吗?

A: 今晚大家将品尝到弗尔拉德宫从歌德优质酒到冰酒不同级别的5款雷司令。虽然是同一葡萄品种,但因采用不同地块采摘的葡萄、不同的采摘时期、不同的酿造方式等,这五款葡萄酒呈现了完全不同的风格,有口感爽脆的,也有果香四溢的,充分证明了雷司令的多样化。搭配以相应的菜肴,相信大家能体会到雷司令酒独特的魅力。

Q:厦门是您举办的第一场推广吗?请问您接下来的推广计划是怎样的?

A:这是我第二次来厦门,但因为担心厦门人对雷司令酒不了解,第一场推广我们放在北京举行。今晚的推广其实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宾客们对雷司令酒的反应实在是太热烈了,没想到酒会的举办如此成功,这给我们接下来的推广增加了很大的信心。今天的酒会是今年的最后一场,明年我们将在上海、江浙一带进行推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