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千千氏邹燕:我的涅槃重生(图文)

时间:2013-11-20 15:53:16  来源:商界在线  作者:张思施

在亦舒的小说《悄悄地一线光》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女主人公王广田离婚后,一个人带着孩子。每天疲于奔命,外形渐渐邋遢,最后穷途潦倒,已不能负担生活费用。就在这时,一个未知的救世主出现了,“Ta”像一道阳光,照亮了广田阴霾而又悲惨的人生。“Ta”助广田发挥所长,收获了事业与幸福。

这样的故事诡异离奇,却又充满温暖,除非出现奇迹,否则现实生活中是很难见到了。

可是邹燕真的希望出现奇迹。她黝黑消瘦,剪着男人一样兰花头。她脚步踉跄,已经严重营养不良,怀里的馒头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她却仍只是狠狠咽下唾沫,紧赶慢赶往家走。

140055C28-01764131862662602386.jpg 

贫与病

回到租来的家里,看着孩子狼吞虎咽的样子,她的心揪得生疼。

现在的时间是2005年,在纠结多年以后,邹燕终于离婚了。个性刚强的她净身出户,唯一索要的婚姻共同财产,就是年仅5岁的,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

她不是一个不坚强的人,作为家中的长女,邹燕小学毕业就扛起了家里的重担,与父亲一起卖猪肉。在近30年的人生路程中,她卖过猪肉,进过鞋厂,做过制衣厂女工,多年心酸生活的摧折,让她褪尽了青春的颜色。可是,她没有哭过。

她不怕饿不怕冷,只要能为孩子存下一点治病的钱。

可是6万块的手术费对她来讲还是太多了。她已经不知道一个人在深夜里默默哭过多少回。站在高处,她想飞身而下化作鸟,走在河边,她想投入河中变作鱼。女儿是她的唯一财产,如果没有她,她也不想活了。

终于,在一个本该普通的清晨,一张汇款单随着邮递员的自行车铃声,飘到了邹燕的手中。

这张汇款单上,有500块钱。自从离婚后,前夫就再也没过问过她们母女的死活,是谁在这个时候寄钱过来呢?

500块在2013年,只够一个家庭生活一周,有的人甚至买一件衣服就用完了。可在邹燕的眼里,这笔救命钱无疑是她一辈子都还不清的巨大款项。

就是这500块钱救了我。

我当时都走投无路了,直到他们寄了500块钱给我。

她一遍又一遍的诉说着,在每一次讲到500块时,都要加重一遍语气。

给她寄钱的,是他的弟弟。毕竟姐弟情深,弟弟弟媳在得知了她的境况后,给与了她极大地精神与物质支持。

每次见面,他们都会给我买吃的、买穿的。他们第一次来的时候,就给我买了一百多的衣服。从她的话里,还依稀可以看见当年的窘迫与至今不变的浓浓的感激。

这个不被命运眷顾的女人,因为亲情,感受到了人生的温暖。但是,一味的接受并不是邹燕活下去的正确路线。天生的坚强倔强让她拒绝接受他们的接济,她想要找到自己自力更生生存下去的方法。

授以渔

可是弟弟弟媳的帮助,也没有仅止于此。贴心的弟媳,在授之以鱼的同时也授之以渔。他们在一家名叫千千氏的企业给邹燕找到了工作。

2005年开始,弟媳就在千千氏工作。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千千氏主营发饰盘发,是快造型的开创者。他们将邹燕引入了千千氏以后,邹燕才明白自己以前的三十年,都过得不像一个女人。

千千氏对加盟商有着很好的人才保障制度。会帮助加盟商招聘、或是直接输送具有专业素质的店员。因此,进入千千氏的员工,都要接受化妆、盘发技能的专业培训,再分配到每一个店里。

通过在千千氏的一系列培训,邹燕第一次懂得怎样护理保养自己;第一次发现化妆以后的自己其实也挺美丽;第一次明白头发可以做出各种盘发造型,成为让自己更美丽的武器。

制衣女工邹燕的春天终于要来了。她练就了一手好本事,她可以在三分钟内根据客户的要求做出与客户衣着相配的发型。她可以在5分钟内为客户画出精致美丽的妆容,她开始蓄头发,希望总有一天可以将别在客户头上的美丽发饰用在自己的身上。

深夜里一个人哭泣的境况再也没有了,她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这些朋友不仅仅是千千氏的同事,更有很多是光临千千氏的顾客。

千千氏项目地址:http://jm.sj998.com/83270/

对邹燕而言,她们来到店里,就是她的朋友,她常常邀请她们到自己家里,一起做饭,一起吃。她常常和她们下班散步,分享心事,分担烦恼。她与她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在重庆乐山店工作时发生的一件事,更是加深了邹燕对顾客感情。

当时,作为店长的邹燕与一位名叫文玲的顾客成为了好朋友。一天,邹燕收到文玲发给她的微信,说自己病了,感到很无助。邹燕收到微信以后,很是着急,想要为她做点什么,让她振作起来。于是她灵机一动,动员店里的其他员工,带着她们的装备赶到医院。

邹燕一直记得,当文玲看见自己风风火火赶来的时候,笑得是那么的灿烂。

她们给文玲化上了美丽的妆容,梳了好看的盘发。经过他们打扮的文玲,再次绽放出了青春美丽的光彩。病房里的其他病人看了,都不住的夸赞。

她给病友们说了很多笑话,她的妙语连珠逗得大家都捧腹大笑。因为邹燕,病房里充满了积极乐观的欢声笑语。

从那以后,邹燕时常收到一些小礼物。那是热爱旅游的文玲,寄给她的一份深深地情谊。

蜕与变

千千氏就像是蛹,在千千氏里,邹燕经历了由貌不惊人的小小毛虫到美丽蝴蝶的蜕变过程。

2008年,邹燕给孩子的心脏做了手术。2009年给孩子报了一所舞蹈学院。2011年,她在四川自贡买了一套房子。

现在有一句流行的话语叫:待我长发及腰,少年你娶我可好。邹燕的长发已经及腰了,寂寞坚强的心,也终于迎来了春天。

我已经再婚了,我过得很幸福。

邹燕的幸福不用言语,她的眼角眉梢早已透露。

千千氏培训的不仅是她赖以生存的技能,还有宝贵的企业经营,人员管理经验。千千氏给予了每个员工发展的机会,只要是在千千氏三年以上的员工,千千氏都会给予她未来创业的经济和人员的支持。对于没有创业打算的员工,千千氏也会给予分红。

时间回到2013年,邹燕已经是一位时尚干练的店长,留在已经千千氏7年,年分红已达13万。

每天早上7点,她就会开始准备一天的营业,检查员工的妆面和头发。检查大家对服务口号的熟悉程度。

顾客到店里来,就会带着大家用热情的口号欢迎她们。

美女进店,美丽实现!”对邹燕来说,这句话不仅仅是口号,更是她们对这份美丽事业的热爱。

千千氏每个月都会对店长进行考核,每两个月对员工进行考核,获得区域第一的员工不仅仅会获得荣誉证书,还可以获得奖金的奖励。

除了千千氏规定考核,邹燕也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考核机制。每个月我们都会有3次以上的能力考核,考核店员的能力,包括业绩、技能、沟通能力。

除了能力上的考核,邹燕也有自己的攻心术

因为很多新近店员都是90后,她们活泼,但不定性。这时,她就会给她们算目标,让她们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告诉她们应该怎样分配手里的钱:一部分钱孝敬父母、一部分留作未来的发展、一部分为零花。每次经过邹燕计算的店员,都会突然成长,努力工作,担起生活的担子。

除了这个,邹燕还会下厨为员工做饭。员工一有优秀表现,她就会在微信上发捷报,给予她们精神上的正激励。

展翅

在成功成为一名店长之后,201310月。邹燕决定做出一个重大的改变。她要拥有自己的店了!这个念头源于她的弟弟弟媳,他们加盟了千千氏,拥有了自己的店铺以后,变得更加自信,物质上也有巨大改变,他们不仅买了豪车,更拥有了价值几百万的房产。这些都是摆在眼前真真实实的致富案例!

现在,邹燕唯一担心的,就是从店长到加盟商的身份转换。不过没关系,每家新店开业,千千氏就会派带动师到店里来!”

呆在千千氏7年,邹燕亲眼见过带动师来到店里的第二天,店里业绩就成倍增长的画面。

带动师到店里以后,就马上开始着手培训。在现场,以实际销售行为为样板,给大家一个示范和参考。然后整肃大家的服务口号,促进大家和客户的互动,店内的气氛也一下子活络起来。一天的时间,店里的业绩就有明显的改善了。

业绩调整过来以后,带着大家一起分析原因,调整心态。邹燕说起带动师,赞不绝口。

在带动师来过以后,店里的业绩增长了两到三倍!”

邹燕的眼中绽放着自信的光彩,现在的她时尚靓丽,举止落落大方,话语之间舌生莲花。以前的丑小鸭早就不见了,因为亲情,因为千千氏,她涅槃重生,化作了美丽的白天鹅!现在,天鹅已经展翅,准备飞向更美好的天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中国励志新榜样、著名导演、著[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