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划专家 > 风痕

如何通过媒体进行市场营销?(即报纸/网媒/论坛/博客等媒介特点分析)

时间:2013-10-10 17:11:2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现在是信息扩散性传播的高节奏时代!无容置疑,你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到处充斥着广告!就是还没出生的孩子,也早已经被定制了N广告 

现在传播方式(媒介)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特别是新媒体层出不群,新的营销方式也种类繁多,不胜枚举。下边就结合我多年的媒体工作经验,着重介绍下最可能被各位商友们所利用的4大块传播形式的主要特点。 

.平面媒体 

媒介特点:报刊杂志发布的消息,基本都会上传至该媒体的网上电子报或电子链接,形成二次传播;而有些新闻,报纸的传播力度远不如上传到网上的电子版,上传到网上的来源于平面媒体的消息,公信力强,很容易被别的网媒转载(特别是门户、重点网站你直接发都不可能发上去)或个人采用,形成扩散性传播。 

平面媒体宣传是不可或缺的,对于企业的品牌形象推广是最有公信力和说服力的。

传播形式(技巧推荐):平面报道可以是个引子或由头,主要的是拿着平面的报道,迅速通过网络扩大传播。可以从行业综述、产品信息、CEO专访等多角度着手,然后再通过网络媒体形成扩散性传播,加大行业影响力和提高品牌知名度。

另外,也可以安排各类媒体从不同角度专访或做深度报道;如果有必要,召开新闻发布会等企业事件活动。

.网络媒体

媒介特点:传播迅速,宣传直接,百度抓取率高,便于网友通过搜索了解相关信息;网媒不同于论坛或博客,公信力要强不少。

传播内容:多角度、多层次、直截了当地针对潜在用户群体宣传推广

(提醒大家个常识:通常报刊杂志发表的消息,网络媒体新闻转载时,不会考虑其真实性;但是报刊杂志是绝对不会直接转载网络媒体的内容,包括新闻,特别是一些有争议的新闻,如果采用必须会做一些采访进行消息确证!)

.论坛传播(即口碑营销)

媒介特点:互动性强,所有宣传方式中最生活化,最有亲和力,也最草根

1.根据我们的传播经验,尽可能多的覆盖论坛是论坛营销最有效的方式。因为它的受众是无限制的,能最大化的广而告知。主流论坛,人气虽旺,但是浏览人员相对是稳定的。

2.论坛是个不断更新的平台,需要多帖不断的意识渗透,加深品牌传播和潜意识影响。

3.人气旺的论坛,互动效果好的帖,多维护(即多顶帖);反之就是网站覆盖、版块占有。

4.传播帖,是论坛营销的灵魂!让网友先看进去读帖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第一步。能形成网上自行转载,即扩散性传播,无疑是最成功的。

5.做口碑营销,不做病毒营销。真情实感或“真实”的表达,更能引起网友的关注、共鸣和吸引网友参与,从而通过良好的互动和口碑传递,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拓展市场和引导消费。

6.让传播流露自然、亲切,突出实用性和高科技含量,客观、公正、合理,体现高端和时尚前沿的一面。

7.问答传播非常重要,也非常技巧,过犹不及,需拿捏得当。虽然传播量小,效果却很明显、很持久。主要是在百度知道、新浪爱问、奇虎问答、SOSO、雅虎知识堂等网站和一些生活交流论坛进行传播。

.博客/微博等

媒介特点:直接宣传推广内容不容易被网站删掉,特别是标题里植入广告信息,百度搜索关键词时通常能出现在前几页,特别是大的网站博客或网站优化好的博客,博客文章更容易靠前。

不过博客更名人化一些,普通博客谁关心?而名人博客,进行广告传播不是掉价,找扔砖嘛!所以博客只是可以作为一种点缀,丰富下传播方式。

另外:尽可能多的采用各类网络传播手段,比如视频、空间、圈子、SNS、微信、贴吧、139说客、飞信、日记等形式,尽可能地淡化炒作痕迹,达到整合营销的传播最好效果!

 

附相关材料: 风痕樊立新笔名。多年报社记者/主编,精熟互联网及各类媒体营销。自称市场文化人——市场得有文化味,文化也需要市场化。创办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风痕更多介绍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启动全面招商工作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开展区域代理合作

中国前沿资讯网进行全面商务合作

北京风痕“1+5”精致小套餐专为小微企业媒体传播

18888元!北京风痕推出最超值经典整合营销方案

企业与城市品牌推广或创业好商机!北京三大网媒面向全国招商

最新信息

  风痕简介:市场文化人!17年报社记者、编辑[详细]

推荐信息

  风痕简介:市场文化人!17年报社记者、编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