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圣八礼:传承百年工艺,弘扬千年文化

时间:2021-11-04 11:22:0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当今社会,社交的必备方式之一是饮酒。在饭桌上,一杯美酒,增进一份感情,洽谈一笔业务,促成一段姻缘,寄托一份相思,宣泄一丝愁绪……

在源远流长的中国历史长河中,酒文化从未缺席。传说中,杜康酿酒;诗词中,“沉水卧时烧,香消酒未消”;在中国有端午饮的雄黄酒,在法国有佐餐用的葡萄酒;有粮食酿的白酒,有山楂做的果酒,有啤酒花供制的啤酒……

从历史上看,中国是世界上最早酿酒的国家。1962年,贾湖遗址呈现在世界人们面前,经过几十年的发掘,除各类珍贵文物外,考古学家还发现了含有山楂成份的酒,说明了早在9000年前贾湖人已经掌握了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酿酒方法,而山楂酒是世界上最早的酒类之一。

而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礼文化逐步完善,酒文化成为礼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酒礼文化不断优化。到了当今社会,酒类品种繁多,酒类文化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饮酒的需求也在发生结构性改善,人们在追求味觉刺激上,逐步演变成为健康的追求上来。

白酒,啤酒、果酒,成为当今社会的主要酒类,但是近年来果酒凸显,天然的果香,健康的优势,后来者居上,成为餐饮行业中的佼佼者。

当然,在我们中国,最受人们喜爱的还是以皇尊庄园的圣八礼山楂酒为主。

圣八礼山楂酒,除了果酒具备的优势之外,独有的文化融入是其走出山东,面向全国,进军海外的重要法宝。它承载了中华五千年酒礼文化,致力于成为真正具有中华文化底蕴的“果酒中的国酒”,将中国酒礼文化与传承古法酿制技艺交融在一起,注入文化之魂,彰显华夏子孙智慧。

在品牌定义上,“圣八礼”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圣”是古代的尊称,“八礼”是中华文化“八礼四仪”的传扬,“圣八礼”体现了我们尊重和倡导中国传统文化。

从包装设计看,圣八礼山楂酒的LOGO上青州状元卷和宋体字的完美结合,即是中华文化的传承,也是青州古城文化的发扬,将中华文化和地域文化融合。吉祥系列上的花鸟虫鱼图案,更是将中国民间的美好寓意镌刻其中,让圣八礼山楂酒承载的中国民间文化不但只眷恋于“王谢堂前”,而且已“飞入”寻常百姓家。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