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统佳光电:精品客户养成的秘诀

时间:2019-08-26 13:59:06  来源:商界  作者:

4.jpg

统佳LED在杭州西子大厦、无锡灵山大佛、梅州广州大桥的效果

在众多知名消费品牌的背后,都有鲜为人知的LED元器件厂商神一样的存在。

后者并不站在前台,但往往贡献的却是前者最受追捧的品质。

正如罗罗发动机之于波音、空客;博世器件之于奔驰、宝马;高通芯片之于苹果、三星……在全球LED产业中,统佳光电扮演的正是这样的幕后英雄角色。

作为知名品牌LED元器件制造商之一,统佳LED产品正以其优良的品质和周到的服务为全球客户提供光电服务全面解决方案:美国PANELS采用统佳灯珠为白宫提供摄影棚专用LED照明;中车用其LED为高铁、动车乘客提供服务;在中船重工集团的舰船上,统佳元器件接受军工标准的检验;当国际知名户外灯具制造商应用统佳LED,在无锡灵山大佛、浙江西子大厦等地标建筑华灯初上时,统佳灯珠用不同色彩变幻出一幅幅光与影的舞蹈。

在光电市场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之下,品牌并非最响、规模并非最大的统佳光电缘何成为不同行业客户们共同的选择?

服务好客户首先得服务好员工

5.jpg

统佳生产车间一角

1997年,统佳光电成立于台湾,2005年进入大陆市场。2010年,为针对国内外高端客户群提供销售和服务,在东莞成立了广东统佳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在深圳成立统佳光电深圳公司,2013年成立统佳光电香港公司。目前,统佳产品与服务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具有多年跨国运营经验的光电企业,公司拥有多项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种LED照明应用、数码通讯产品、电脑周边设备、测量仪器、汽车电子等领域。

正是因为LED元器件应用广泛,当客户提出产品具体需求及应用技术难以解决时,销售人员往往对这些深层次的技术解决方案云里雾里。在常规的销售体系里,销售人员的技术欠缺及研发应用.客户端的产品成本管控建议,更是销售人员促成交易的绊脚石。

但在统佳却不是这样,统佳销售人员从第一次和客户接触起,就会第一时间将客户详细信息及要求或疑问在公司内部专用的客户互动APP上提交发出,技术部、工程部的同事会同步收到相关信息,并拿出初步应对讨论结果,指导销售人员如何满足客户需求,或回答在什么期限下能解决问题。

有了这套历经时间完善的信息响应系统,统佳不仅客户满意度提高了,同时,不需要花更多资源对销售人员进行长期培训,基本可实现即插即用。而销售人员也少了必须在短期内熟悉行业的开单压力,把更多精力用于服务好客户。

目前,统佳这套信息系统已经实现第五次迭代,能为销售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和资源支持。统佳管理人员告诉笔者,针对业内销售队伍流动性较大的状况,这套信息系统让统佳销售队伍保持了较好的稳定性,很多销售人员都在当地买下一两套房子,可谓安居乐业。

而这一切,恰好印证了统佳培训学习,成就自我,实现个人价值的员工使命。

客户粘性=优质产品+快速反应能力

6.jpg

统佳10万级无尘车间一角

对于客户,统佳管理层有这么一个共识:不在多,而在精。

要留住精品客户,重要的就是保证客户对你的粘度。

要保持粘度,首先产品具有最佳性价比,其次服务必须快速高效,不能误了客户的生意。

这是考验一个企业内功的试金石。

统佳管理人员告诉笔者,公司所有生产单位均已通过ISO9001:2000、ISO14000:2000国际质量体系的认证,生产车间做到了堪比医院手术室的10万级无尘环境,且设备都是采用的进口ASN生产线。产品可以做到ROHS2.0,低卤素欧盟国家最新标准。

通常,LED灯珠的好坏主要是芯片和金线、胶水等原材料和生产工艺决定的。统佳管理人员介绍,他们所有的金线都是用纯度为99.9%的材料,就是镀银层,也厚过同类产品。由于设备的先进性,LED灯珠切面完整光滑,完全没有毛刺,就是不用检测设备,肉眼一看,和竞品也能高下立辨。

笔者在百度、ZOL等论坛也看到,对于统佳产品提出的问题,答案中常见“统佳芯片和封装技术很强,在光衰方面解决得比较好 ”、“LED灯珠的好坏主要是芯片和其它原材料和生产工艺决定的,LED灯珠生产厂家品牌这方面做的比较好的可能就是统佳等,而且统佳的产品可以定制,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之类的赞誉。

而对于客户提出的任何售后需求,统佳公司有着明确的规定,要求各部门在客户提出相关要求时,3个小时内拿出解决报告,珠三角地区8小时内出现在客户现场现场处理。

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实现逆市飞扬

7.jpg

统佳LED元器件产品

先进的信息化平台,雄厚的技术力量,再加上快速响应的速度,构成了统佳光电的核心竞争力。也使得统佳在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稳健。

即便在受经济大环境影响,统佳光电中国区的经营业绩仍稳步上升。种瓜得瓜,坚持以品质赢未来的统佳光电更加坚信: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企业不仅要有强大生命力,更要有伟大的灵魂,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目前,统佳公司提供从LED光电元件开发、成品EPC、自主知识产权授权输出,光电技术至光电投融资等整套服务;公司具有规格齐全的产品线,产品包括LED红外线系列产品,LED贴片灯珠系列产品,大功率LED灯珠系列产品,直插LED灯珠等系列产品,涵盖了整条光电元器件产品线。

而产品质量稳定,反应速度快,对LED产品应用市场认识深刻,与上万家国际品牌企业合作服务经验丰富,这些都将成为驱动统佳光电继续发展的优势。

最新的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下游应用领域的需求量增长旺盛,LED在小家电,数码产品,植物生长,照明等渗透率快速上升。而且,随着小间距LED的市场的快速增长、MicroLED/Mini LED打开LED成长空间以及LED产品应用领域的扩展,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其下游应用需求仍将保持稳步增长。

另一方面,全球LED制造正呈现向中国转移的大趋势。有行业分析就认为,中国电子产业在多年的积累中已充分具备了的优秀流程管控及成本管理能力,同时工程师红利也正逐步释放,促使中国企业能够开发并拥有更多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先进技术。

随着国际大厂技术进步遇到瓶颈而放缓,中国企业将有机会充分利用国家政策、产业资本及工程师红利等多方面优势,实现后发制人,以终将击败传统国际巨头为目标。

逆市飞扬,统佳光电未来可期。

8.jpg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