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荣邦瑞明:城镇综合开发PPP咨询服务第一品牌

时间:2017-07-18 14:35:56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李素红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度PPP咨询服务机构评价颁奖活动中,北京荣邦瑞明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荣邦瑞明”)再次荣膺“中国PPP项目咨询服务机构百强”,且排名较去年上升两位,名列第八;同时,荣邦瑞明被评为“中国PPP项目咨询服务机构十大顶级品牌”和“中国PPP项目咨询服务最佳智库”,品牌价值被业界所认可;另外,在细分行业领域,荣邦瑞明被评为“城镇综合开发PPP咨询服务首选品牌第一名”和“轨道交通PPP咨询服务首选品牌”,行业地位进一步夯实。

  在当前强手如林的PPP咨询服务领域,每前进一步都会面临极大的挑战,荣邦瑞明作为一个后起之秀,不仅站稳了脚跟,还在稳步向前,这其中的奥秘在哪里呢?

  因专注而专业

  荣邦瑞明成立于2011年,目前拥有80余名专业咨询顾问,是一家集PPP咨询、投融资服务、公共研究于一体的大型专业智库机构。

  2013年,荣邦瑞明出版了《政企合作——新型城镇化模式的本质》一书,深入剖析了中国城镇化发展的历史进程和未来趋势,并科学预判了PPP时代的到来。

  2014年以来,在国家大力倡导PPP模式的时代背景下,荣邦瑞明积极投身于该领域的推广实践中,目前已经实施和在实施的PPP咨询服务项目达200多个,其中80%以上实现了落地。与此同时,荣邦瑞明还与多家专业机构合作,在全国各地举办了100多场专业讲座,为PPP政策和实务经验的普及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6年,荣邦瑞明相继编纂出版了《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2015)——PPP模式新探索》和《解密轨道交通PPP》两本专著,为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7年,荣邦瑞明率先在PPP咨询服务领域引入科技手段,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现代科技为PPP咨询服务注入新鲜生命力,引领了PPP咨询服务发展的潮流。

  因厚积而薄发

  做咨询,一方面要有科学的方法,另一方面要有深厚的积累。在这两个方面,荣邦瑞明都在行业内处于领先的水平。

  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曾经说过:“高层次咨询论证工作如何做?就要用系统工程的方法。”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加强各项改革关联性、系统性、可行性研究。”

  作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荣邦瑞明董事长李伟先生早在2006年就提出将系统工程方法运用在城市投融资咨询领域,创造性的提出了“投融资规划”这一政府决策支持工具,进而延伸到政企合作(PPP)咨询领域中,构建了荣邦瑞明独特的咨询视角和顾问方法。在这一方法论的指引下,荣邦瑞明团队始终坚持站在系统和全局的角度,审视每一个项目,用系统工程的方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荣邦瑞明团队深度参与了国家和地方重大综合项目顾问工作,从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从北京地铁四号线到广佛江珠城际轨道,从深圳坪山新区投融资规划到北京城乡结合部重大项目储备研究,从国家发改委典型案例到财政部示范项目,处处留下了荣邦瑞明咨询团队的身影,为项目和业主方保驾护航。

  为提高行业研究能力,荣邦瑞明发起成立了城市中国研究院,与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公共经济研究会、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等机构合作,定期组织行业沙龙,并针对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为咨询服务提供充分的前沿观点和技术支撑。同时,荣邦瑞明建立了国内最大的PPP行业数据库,实时采集行业成交信息,第一时间掌握行业动态,为咨询服务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

  让合作更简单

  “让合作更简单”,既是荣邦瑞明的经营理念,也是服务理念

  经过三年的探索,PPP已经进入深水区,国家层面的政策越来越具体,管控手段越来越多;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方越来越理性,前期考虑的问题越来越深入;地方财政承受能力的空间越来越小,压力越来越大;新的应用领域层出不穷,如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医养结合、智慧城市、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可借鉴的案例和经验较少。这些,都导致PPP咨询服务工作越来越难做,从而也增加了项目落地的难度。

  针对这种情况,荣邦瑞明始终坚持“独立第三方”的定位和立场,以行业大数据为支撑,以政策和法律为准绳,以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依托,以强大的行业研究能力为后台,以促成交易为目的,扎扎实实的为项目服务,破解政企双方的认识误区,确保项目不走弯路和回头路,降低项目的交易成本。

  与此同时,荣邦瑞明还与国内顶尖的律师事务所、招标代理机构、规划设计单位、金融机构合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极大的提高了项目推进的效率,减少了内耗,也为项目的成功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荣邦瑞明将继续坚持“智慧+科技+资本”的企业发展路线,与新老朋友一起,共同为中国的PPP行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