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慈孝堂打造慈孝文化品牌产业

时间:2017-04-05 09:59:42  来源:驻马店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苏弼坤

“优秀的传统文化代表着文明,意味着健康、和谐,优秀的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厚的民族精神和道德理念,对人类的进步和发展产生着广泛而又深远的影响。 现代企业间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的竞争,而弘扬传统文化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敲门砖。”昨天上午,杭州慈孝堂科技有限公司驻马店相关负责人李桂青就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优秀成果,探究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德育资源,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谈了他的看法,慈孝堂非常注重传统文化在企业管理中的渗透,并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打造和谐慈孝的环境氛围。

慈孝堂诠释慈孝文化

“不管是在杭州慈孝堂科技有限公司,还是在驻马店任何一个慈孝堂养身工社内,慈孝堂的慈孝文化都写在最显眼的地方。”李桂青说,慈孝堂把“慈爱真诚为做人之本、孝敬忠诚为做人之德、堂堂正正为做人之福”刻在每一位员工心中。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如今孝文化却出现了断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离开家乡,远离父母,人们忙于工作,把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以免被淘汰。

如此一来,大家与家中父母、长辈在一起的时间就会减少,孝道观念日渐淡漠,很多人都在学习如何工作、如何上进,却没有学习如何尽孝,如何对待父母长辈。很多人总是会为自己找到这样或那样的借口而不去探望父母,有时甚至几个月半年不给父母去打个电话问候一声或报个平安。这种举手之劳的简单行为,对于许多等待着的父母却是奢望。

“现代人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事业上,企业可以说是员工的第二个家。企业对员工的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所以为了让慈孝堂真正成为慈孝文化的诠释者,在这里不管是员工还是客户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李桂青说,在慈孝堂弘扬慈孝文化是大家心中铭记的,慈孝堂的每一个人都把孝文化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并通过最直接、有效的途径传播给自己的客户,让孝道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中,融入到慈孝堂的经营氛围中。

传统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

去年5月21日,来自鹤壁、平顶山、安阳等地的杭州慈孝堂的近千名客户齐聚新郑黄帝故里,参加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慈孝大爱精神”拜祖活动。

当天10时许,大家在导游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华姓氏广场、轩辕桥和故里祠等景点。每到一处,大家纷纷为家人、朋友、祖国祈福。

不少客户表示,祭祖活动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次杭州慈孝堂组织近千人的团队来参加,现场很震撼。作为炎黄子孙,作为慈孝堂的客户,大家觉得很骄傲。

在轩辕黄帝纪念馆内,源远流长的姓氏文化、博大精深的黄帝文化,都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杭州慈孝堂顾客的心。

李桂青说,杭州慈孝堂根植于中国传统的慈孝文化,公司的长远发展,离不开企业文化的建设,所以杭州慈孝堂始终把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当成历史使命和责任,组织顾客参加各类与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就是想让他们在参观学习中华文化的同时,体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今年的3月7日,杭州慈孝堂科技有限公司在鹤壁市举办“让夕阳红起来” 报告会。报告会特别邀请了濮阳市孔子文化学会副会长刘家诚先生作为主讲人,吸引了400多名中老年人前来聆听。

李桂青说,杭州慈孝堂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服务老年人的工作多年,他们发现中老年人的幸福感缺失,孤独感加重。慈孝堂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中老年人接触传统文化,学习国学,从传统文化中获得启发,帮助中老年人排解孤独感,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求实是慈孝堂的行动指南

“传统文化的研习就是勤学识礼、求实奋进的过程。”李桂青说,杭州慈孝堂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承并坚持求真务实,既在“求真”上下功夫,更在“务实”上做文章,使每一个慈孝堂员工都保持着“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优良作风。而慈孝堂求实改进、精益求精,与习总书记提出的“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精辟论述相辅相成。

“今年3月8日,驻马店地区慈孝堂邀请了任国民先生为驻马店慈孝堂客户进行传统文化教育。他曾说过,在中华传统美德之中,有一种可贵的思想叫做循序渐进。他告诉慈孝堂的客户,世间万事万物皆有一个发生、发展的演进过程,我们无论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始终如一地保持兢兢业业的态度,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李桂青说,慈孝堂的发展理念就是“持续改进、精益求精”。这不仅渗透了老子、孔子的思想与方法,而且渗透了精益求精的思想。

传统文化主推企业文化发展,而企业文化可以创造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增强吸引力、形成凝聚力,是立企之本、兴企之路。提升企业文化的高度,是应对危机、寻求转机和赢得生机的根本,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一流企业的制胜之道。杭州慈孝堂科技有限公司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在固有文化的基础上,努力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日常管理的交叉点,将传统文化镶嵌在企业文化的基因中,融入到产品生产管理与经营中,从而实现将企业文化理念融入企业的血液中,依托传统文化绘就慈孝堂美好蓝图。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