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荣事达空气能:做有文化的创新型空气能企业(图文)

时间:2017-03-08 15:12:09  来源:搜狐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一家62年的历史“老字号”家电企业,虽有时代的烙印,但公司定位为一家经营品牌和文化的现代企业,近年来,通过实施品牌战略,实现了企业规模经营和快速发展。而荣事达空气能也紧跟步伐,找到了一条创新之路,在空气能行业中闪耀着星光。

 

荣事达空气能总经理张卫军

  品牌的背后是文化

  记者:荣事达集团是一个拥有62年历史的老品牌,作为传统行业的“老字号”,不但至今活跃在市场前线,更是推出了诸如空气能热水机这类高新智能产品,您认为企业品牌的“保鲜”秘诀是什么?

  张卫军:荣事达至今已走过了62个年头,在发展历程中,集团始终将品牌和文化作为企业发展的两大核心。在品牌经营过程中,荣事达认识到品牌的背后是文化。商业社会的财富正向品牌转移,品牌决定财富;无形资产决定了品牌的大小,而人的意识和素质决定了无形资产的大小,也就是说文化最终决定了财富。

  荣事达空气能在从这几年的经营品牌的实践中总结出品牌经营的“循环法则”,即:经营品牌是不断发现文化现象和资源的过程;是不断创新文化设计和组合的过程;是不断实现文化传播和认同的过程;是不断提升文化力量和价值的过程。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荣事达空气能制定了以文化为核心的品牌发展模式。

  记者:在实践中,荣事达空气能是如何把文化运用到品牌经营过程中?

  张卫军:荣事达挖掘和传承了集团的和商经营理念,并糅合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市场发展特点,为“和商”理念注入新的内涵,使其更具时代特色,更符合产业发展路径。集团成立60周年大会之时,我们还举办了创业论坛,新、老一辈创业者对于文化习惯、经营经验、创新做法都做了交流探讨,有很多点拨性的建议对今天荣事达空气能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一直认为拥有什么样的文化个性,决定了能够建立起怎样的品牌个性。同时,品牌的树立与企业、组织、个人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

  品牌经营更需要创新

  记者:荣事达空气能的文化很精彩,那么在品牌或者说产品的创新上,又有哪些新的亮点?

  张卫军:荣事达空气能始终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地否定自己,超越自己。始终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出发点,把它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品牌经营更需要创新。

  我们将消费者的需求摆在首位,坚持“以消费者为起点,以消费者为终点”的企业经营理念,开展了包括质量提升、科技创新、感官研究、多品牌运作等一系列经营方式。

  公司自成立来每年都参加全国举办的“质量月”活动以及定期的内部质量培训,以提升员工的产品、服务质量意识;通过打假售假专项整治活动,参加国际知识产权与商标大会等一系列的活动,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提高售后服务水平。通过与各大科研院校合作,开发新型材料提升产品质量,通过开发诸如产品体验、文化元素植入等创新产品的开发与研制,使企业呈现多元化、多品牌发展的格局。

  记者:新的一年,荣事达空气能会有什么样的布局和谋划?

  张卫军:2016年,我们一直在做一项工作:渠道调研和消费者调查,对于“消费者需要的空气能产品”和“市场更易销售的空气能产品”我们手中有一张底牌,2017年,我们会推出具有市场冲击力的新品,无论是科技含量、使用性能还是外观,都更具竞争力。另外,在营销布局上,会以30%的增速稳步铺展。

  让文化引领消费观

  记者:目前国内第三产业逐步成为产业主体,城乡区域结构,城乡区域差距将逐步缩小;收入分配结构,居民收入占比上升,这些应该会为空气能行业释放大量的消费需求和市场空间,那么如何引导国内的健康消费理念呢?

  张卫军:中国经济新常态为空气能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家电产品日渐成为刚需产品。处理好迎合消费者和引领消费者的关系,做文化传播的主力军,用积极健康的产品和文化去引导国人的消费,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文化消费观,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去丰富人们的精神内涵,充实人们的精神生活。

  记者:据我所知,低碳节能万里行的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无论是品牌推广还是消费理念的更新,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新一年,这样的市场活动还会持续吗?

  张卫军:开展低碳节能万里行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和接触第四代热水器,让他们知晓我们推行节能减排的健康家电的意义。接下来,我们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做这件事,为了让老百姓有条件用上空气能热水器,我们还会将更大的促销力度带到市场。这是一项长期工程,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同行能参与其中,振兴产业之路,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