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本编在线]智能电视运营年收入或达1.5亿,长虹电视广告平台成价值洼地

时间:2016-12-14 10:10:2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本网讯 自从去年12月开始,很多长虹电视用户会注意到一个现象,随着“虹领金”桌面系统的上线应用,电视的界面被持续优化——精彩内容在第一时间被推送至眼前,内容即界面,所见即所得,电视与人的交互更加直接、简单,体验感更棒了。

“虹领金”桌面系统所优化的内容远不止如此,包括点播、教育、购物、音乐、游戏等日常应用,其体验性均得以提升。同时,“虹领金”桌面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系统和数据平台,推出包含积分系统、消息系统、红包系统、抽奖系统、广告平台为运营支撑的产品矩阵。

用户在看电视的同时,多了一项附加收益——看电视能赚钱。智能运营激活了长虹、合作伙伴与用户间的联动关系。长虹电视正在跳出固有的硬件思维,积极探索“软件+服务”模式。

“虹领金”桌面系统——看电视能赚钱

看电视能赚钱?

长虹互联网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用户通过“虹领金”桌面系统在看视频时可以获得相应积分,还可以通过“虹领金”发起的其他互动方式赚取零用钱,最终这些积分可以兑换视频VIP卡或游戏会员卡等奖品。这种有别于看电视行为的新“玩”法,深受年轻用户的喜爱。

“在探索硬件之外商业模式的同时,我们注意到用户存在这方面的需求,我们利用视频、教育、游戏、电商等渠道进一步权衡这种需求的落地可行性。事实证明,用户对于看电视能赚钱的新玩法乐于接受,同时也激活了长虹、合作伙伴以及用户三者之间的联动关系。”该负责人称。

数据显示,长虹智能电视月活跃度超过7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准,“虹领金”桌面系统成为了腾讯、优酷、爱奇艺等视频在电视端的重要引流载体。中怡康9月四周监测数据显示,长虹电视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4.1%,是彩电业前四强市场占比唯一上升的企业。

高月活跃度背后是电视产品的供不应求。据了解,长虹推出的人工智能电视(CHiQ品牌)上市后一度热销。其中Q3T成为了年度爆款,在多个地区曾出现断货现象,截止目前单品累计利润已经过亿。

业内观察人士分析指出,在电视产业同质化竞争的格局下,长虹实现了从硬件思维到软件创新、内容与服务创新的转型,借助全新的用户体验赢得了产品口碑。

打造广告共享平台——积极探索“软件+服务”模式

在家电专家看来,中国电视广告平台市场现状混乱,缺乏统一管理。“在彩电行业中,贴片广告是目前的主流,普通用户按每天计算只有2次左右开机,且缺乏数据调研支撑的广告能否精准直达受众还不得而知。我们面对的是一个缺乏系统管理,OTT广告库存低,代理商管理不完善,市场价格混乱的大市场。”该专家表示。

长虹电视智能运营团队看准了这一市场契机,结合受众需求构建起电视机终端广告平台。目前,“虹领金”桌面系统在广告形态上支持多种形式的广告,如开机广告、桌面广告、应用内广告、互动广告等。为了让广告能够精准的直达受众用户,该团队借助大数据调研将待投放广告进行有效分类,实现了广告投放的精准到达。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于长虹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长虹电视智能运营团队可以在客户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多部门的协同支撑下,完成从用户邀请、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软件测试与调整等一系列工作。最终“虹领金”桌面系统正式落地,依靠精准的大数据分析、精准导流和全场景覆盖能力提高OTT资源价值,完成广告主与用户的交互对接,构建起长虹电视广告平台,并提升平台的价值。

据了解,长虹CHiQ电视市场占比在不断扩大,累计毛利率达40.7%。前三季度同比提升8.3个百分点。同时还与腾讯、阿里、芒果TV、环球购物等签署智能运营合作协议,预计智能运营收入1.5亿,实现价值增值。

家电专家分析指出,长虹智能运营模式同时满足长虹、用户、合作伙伴三方利益,开创了全新的运营模式。“长虹搭建起广告平台,为探索‘软件+服务’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并锻炼了运营团队;用户可以欣赏精彩的视频节目,还可以通过做游戏等趣味方式获取现金和丰富的奖品;合作伙伴则实现了广告精准推送,完成预定的传播计划。”该专家表示。

目前,长虹智能运营团队已和多家权威机构共建了多维度样本库,如和索福瑞、CTR通过同屏及跨屏数据采集,完成实时用户画像的动态维护。还联合中国电信、阳狮锐奇等合作伙伴,建立国内首座电视媒体全息大数据平台……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