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新理念名品牌,方太20年做好一件事(图文)

时间:2016-12-09 09:27:38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新<a href=http://www.zgqywhcb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理念</a>名品牌|方太20年做好一件事

方太集团生产车间的一条智能生产线

从成立之初,方太就坚持定位高端市场,以自己对中式烹饪和中国厨房的深入了解,凭借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中国人自己的高端厨电品牌

20年来,从吸油烟机、蒸微一体机到洗碗机,从单一产品到成套嵌入,它的产品始终“不出厨房”;20年来,它坚持自主研发、持续创新,专利数量遥遥领先,领航中国乃至全球厨电技术。这家企业,就是方太集团。

开创国产厨电高端品牌

专业、高端、负责,是方太集团始终坚持的战略定位。为何成立之初就定位高端?“当年市场调研时,我发现中国家电市场高端品牌都是清一色的洋品牌,国产品牌都集中在中低端打价格战。当时,一个梦想就从我的心底升起,那就是打造中国家电业第一个国产高端品牌。”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说。

煎炒烹炸的中式烹饪让厨房成为油烟重地。当海外吸油烟机引进中国后,人们发现,洋品牌吸不走中国厨房的油烟。“只有中国企业才更了解中国的厨房需求。”茅忠群说,坚持产品的创新设计和精良制造才是品牌核心竞争力。

方太始终注重产品技术创新,坚持每年将不少于收入的5%投入研发,构建了拥有包含厨电领域顶尖专家在内的400余人研发团队、行业内首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建成了设施先进的8000平方米厨电实验室,新建了颇具实力的创新研究院。

“中国的厨房平均面积比欧美小很多,要在功能上做加法、空间上做减法,让每件厨电产品都物尽其用。这是方太设计的重点。”方太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运营官孙利明说。

数据显示,方太高端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已连续12年销量遥遥领先。2015年,方太年销售额达65亿元,同比增长26%,远高于行业10%的平均增速。方太已成为中国家电行业第一个比洋品牌卖得更贵、卖得更好的国产品牌,成为真正的高端厨电领导者。

用工匠精神坚守高品质

在方太首次对外开放的“工匠坊”,30多位工匠师傅正在对机器生产线下来的产品进行手工精磨、抛光。手工精磨高端洗碗机,每位师傅每天只能完成5台左右。“工匠师傅的名字将刻在产品上。”茅忠群说,用工匠精神打造产品,精益求精,是方太一贯坚持的信念,“用足够的投入、足够的耐心、足够的钻研精神,将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

方太风魔方吸油烟机的笼烟、吸烟、排烟效果突出,用户认可度极高。为了研发这款“四面八方不跑烟”的近吸式吸油烟机,研发团队炒掉了1000公斤辣椒,做了不下千次实验,最终发现了爆炒油烟扩散的高度,并由此创造了四点一线的风道。

在水槽洗碗机的研发上,方太更是将工匠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用3年时间走访25个城市1000多个家庭,邀请25位用户参与设计。2015年,像水槽一样安装,集水槽、洗碗、果蔬净化三大功能于一体、拥有35项专利技术的方太水槽洗碗机问世。这款专门为中国厨房打造的洗碗机,打破了国产洗碗机市场普及率不足3%的尴尬局面,目前市场占有率已突破30%。

为了让工匠精神扎根,方太内部出台了《工匠管理制度》,对从普通职工到技工再到工匠的阶梯式成长,进行了详细的职业规划,并明确待遇。同时,方太独创“匠人文化”,通过技能比武、工匠评选、名师带高徒等方式,培育匠人文化的土壤。方太还在企业内部推行儒家文化,“通过文化修养,让研发团队、制造团队整体静下心来专注做产品。”茅忠群说。

保持强大持续创新能力

20年来,方太不断打破传统厨电产品边界,重新定义厨电产品。“创新如果据守着传统的界限,就不可能有大作为、大创新。”茅忠群说。

在不断提升厨房幸福指数的同时,方太更希望为用户创造一种全新而优雅的厨房生活方式。2015年,“方太生活家”O2O社交平台发布,方太由此开启传统家电企业的“互联网+”时代。依托社交平台,方太为用户以及美食爱好者线上线下同时提供交流与分享,量身定制“厨房管家”,让更多人体验和了解方太厨电产品的便捷与智能。

在茅忠群看来,始终保持合适的规模,保持很强的持续创新能力和状态,是成为百年企业的关键。“传统产业前景无限,驱动力就是扎扎实实围绕用户需求,展开产品升级和创新。”茅忠群说。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名品牌,即[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