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logo展示

厦门航空的企业LOGO和飞机涂装

时间:2013-04-12 15:59:0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厦门航空

12072510423574.jpg

    全新的企业标识在原有设计的美好寓意基础上,更凸显厦航新战略的恢宏气势,同时将“向高飞、向远飞、向外飞”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的核心要素“诚信、坚毅、和谐、精进”进行了完美的形象展示。

  厦航新标识设计理念,新标志命名为:“一鹭高飞”,象征着传承中变革的厦航,以持续盈利的生机与活力飞向国际,以“独具特色 顾客首选待 亚太一流”的磅礡气势,超越世人期待,挑战无限未来。

  厦航全新企业LOGO名为“一鹭高飞”,象征着传承中变革的厦航,在延续原有设计的美好寓意上进行优化,淡化原有视觉上的束缚感,强化视觉张力,同时沿用经典的“厦航蓝”,使新的白鹭造型更加简洁舒展、大气有冲劲,更具活力与现代感。

  厦航全新新标识设计理念,中文字的三条竖线,代表着传承中变革的厦航,以“感动顾客 成就员工回报社会”为使命,坚持实施“特定市场 特色服务 特质管理”的三特战略,努力打造自身独有的竞争优势,实现“独具特色 顾客首选 亚太一流”的企业愿景;英文字缩短为“XIAMENAIR”,更为简洁、朗朗上口,“XIAMEN”经加相处理后更为突出,以地域化特点凸显厦航的独特性,让厦航品牌更易为识别。

  新飞机涂装名为“海阔天空”,以交汇融合的海浪造型,代表着厦航诞生于滨海城市,兼备海洋文化的包容大气,以及受闽台文化滋润成长的人文魅力,整体设计体现了厦航“舒适温馨而力求完美”的品牌承诺,表明厦航致力于为旅客提供“舒心旅程”的美好愿望。

 

  厦航全新标识设计理念:新辅助图形命名为:“蓝色旋律”,延续“厦航蓝”的蓝色代表着“蓝天”,体现着厦航“聚焦主业,专注飞行”的企业特质;四条线条如音律般舒展、灵动,代表着厦航“诚信坚毅和谐精进”的4大核心价值观;同时也代表着厦航全力打造的“精、尊、细、美”的服务品牌,以“厦航式服务”架设起一条条通往全球的空中桥梁。

  新标识发布之后,广为熟知的“蓝天白鹭”将被赋予“高飞远航,追求卓越”的丰富内涵,预示着厦航将“一‘鹭’高飞向未来”。厦航机队今后的飞机外观也将逐步更换全新涂装,沿着航线网络飞往五湖四海。此外,厦航还计划通过空乘制服换装、“微笑天使”评选、机身彩绘创意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厦航的新形象深入人心。 

 

  厦航新机身涂装设计理念:“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命名为“海阔天空”的新机身涂装,机身上以交汇融合的海浪造型,代表着厦航源自海洋文化的包容大气,以及源自闽台文化的人文魅力,体现了厦航在践行“十二五”规划的道路上,所表现出的拼搏进取的雄心与生生不息的活力;整体设计体现了厦航“温馨而力求完美”的品牌承诺,表明厦航致力于为旅客提供“舒心旅程”的美好愿望。

新战略催生新标识

  根植于海峡西岸的厦航,经过28年的发展,成功实现了蓝天白鹭的起步、奋飞至翱翔。原LOGO “蓝天白鹭”、原飞机涂装“改革乐章”,以吉祥、幸福、圆满的美好寓意,体现厦航伴随海西腾飞而壮大,展示了厦航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厦航从创立到腾飞的发展阶段,“蓝天白鹭”和“改革乐章”无疑是诠释厦航企业理念与企业精神的最佳视觉符号,是厦航人引以为傲的身份象征。

  但随着厦航近几年的大踏步发展,尤其是“十二五”战略规划的推进实施,广大旅客对厦航形象升级、品质提高的呼声日隆,企业谋求跨越发展的愿望日盛,要求厦航在继往开来的同时谋新求变,切实践行“独具特色、顾客首选、亚太一流”的愿景,而原有的视觉符号逐渐跟不上厦航战略发展的需要。为契合厦航新发展时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新形象,满足社会公众的新期待,厦航启动标识升级的工作,先后邀请华人设计大师陈幼坚和美国波音指定设计团队TEAGUE公司,经过反复设计、修改、论证,最终确定了全新的企业标识。

    更多了解,厦门航空官网:www.xiamenair.com

最新信息

  Logo艺术展示,浓缩企业文化精华[详细]

推荐信息

  Logo艺术展示,浓缩企业文化精华[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