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街库网CEO卷款消失 2亿融资成泡影

时间:2013-08-01 08:48:3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打造中国O2O整合营销第一品牌”,如此宣口号曾动风投芳心,O2O商街来两。而今却演成其“业绩不达的佐”。

接近街网的知情人士告南都者,由于种种原因,街B2亿元的投夏摩根股基金早就撤,街库资链紧张在公司内部已是公开的秘密,98%工已离开。

CEO潘求采取逃避的方式理,其本人微博已更名,手机号也已更,身影难觅。市场疯传,潘求卷走投的,跑路了。直到截稿时间,街南都者回

断裂

不愿透露姓名的街网离高管告南都者,街几乎裁了所有工,98%的人已离开,独独CEO潘求辉还在北京公司。“潘求将今日危机咎于‘他炒作’和‘用人不当’,但拒披露情。”南都者截稿,街网官方的“CEO跑路澄清声明”,迟迟。潘求的手机号也已更

实际上,“街网很早就出断裂,并开始拖欠工工。”接近街网的知情人士黄帆(化名)南都者解,今年1月份,街网曾外宣称,其厦摩根股基金的B,共亿金,估9.2亿。由于种种原因,夏摩根已,两亿并未如

的融资变数确有很多。“蒙蔽投者的行被限制,了降低投、估值风险VC通常会将一轮资金分两期投放,如果创业公司未能实现业绩冲天,本可能就要盔卸甲。”某知名美元VC资经理告南都者,通常情况下,融资协议达成之后,美元VC是将金打到外币账户,“企业动金,需向外管理局等政府相关部批至少要2个月的时间。”

而就在时间点上,中国O2O返利网站的“倒闭风波”愈演愈烈,此前不久,就有亿物向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交破清算申材料。目前,街网的广州、深圳、重、武站点已关交易系,无法预订

一波三折

网的商模式其简单,就是以会员线订单支付、线体店体,并依托二维码识别术应用于所有地面盟商家,提供返利促

条船上涉足者众。早在去年,百分百物网、百业联盟、烧饼网已先后曝出“涉嫌传销致崩”,而上述网站的返利模式与“街网”大抵相同。其“实质是以后人的消来支付前人的返利,随着业务的急剧扩张,各种风险日益显现。”商行人士分析称,尽管不能将返利网站简单等同于“传销网站”,但是悲迅速蔓延,政府的管早已收

于是,“街网启型策略,定位于O2O化社区合平台,吃喝玩乐领域的商家提供全方位的整合营销。”黄帆,街O2O定位很合投的口味,融资进展看上去也很利,“也正是了方便融,快速扩张,由广州起家的街网移北京。”

憾的是,“街网的掌舵者潘求是做传统出身,不太懂商,业务拓展并没有划中那么利。据,街拿到投后,还转移了50%金。”上述街网离高管继续爆料。

这样,街网的融程一波三折,以逃脱颓败命运。

O2O模式之

是一个O2O网站不慎失足的活案例,从创业巅峰到跌入谷底,原来只有一步之遥。

本来,风险商收紧银根已经让创业倍感抑,“而团购网站通过团购代金券等方式,逐步与中端惠券行‘合二一’大大威返利平台的生存空。”消费专家、800始人胡琛告南都者,线营销线下商的融合,要求线上与线源的平衡,于企而言,源需求会非常大,“鼠+水泥”需要同样强大。

话说,“O2O营销网站存在价并不是以‘低价、折扣’作第一求,而是提供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消,全方位足消求的高。而实现对顾客的全方位服O2O营势必造成‘源冗余’,广告营销成本也会高企。”艾瑞咨询电子商中心总经理傅志勇告南都者,真正意上的O2O模式,运营门槛比你想象高得多。

而在做大数据,构筑源壁方面,街网官方数据示,至2013年,街网全国覆盖率已超30个,10万至20万的盟商家,年消费额400亿

但是,疑却从另一个地方浮起。南都者依据街网官网公布的信息,随机挑取了广州珠江新城的K-box、洞庭土菜等商家核合作信息,后者均称,“从来没有跟街网达成合作。”我只跟大众点网、美团购网站合作,没有跟街网合作。

未来并或加

是一个信号,“移网的团购概念再次升,同有了新的展机遇。考到移新入口本地生活市的价,国内互网巨O2O网站商再次估,从而有可能生并或者整合。”胡琛如是分析。

2012年底,可O2O生水起,三大互网巨头纷纷布局O2O略,去年12月初,新浪支付系级为新浪微博包,试图结合微博的线上社区打造闭环子商模式;腾讯则再一次玩微信,与化商“美肤行合作,通过庞大的用为线商提供移入口;阿里也不甘示弱,利用支付宝实现对线下支付的逆,其在O2O支付域的野心不言而

然而,然三大巨以及众多的创业者都频频O2O上押宝,但是与O2O相伴的多困出不,最大的问题便在于如何将大的网上流量以及在线交易与现实中的商家实现有效接,一任的完成且不需要大的成本支出,是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差内搞定商家和用便成了O2O者的阿喀琉斯之痛。

“从在开始,整个返利行将面着大洗牌。或最后只剩3-5家。”秀当网CEO黄承松如是预测

返利模式成金游

CEO卷款消失

2012中国消返利模式调查报告》示,目前有网络传销色彩的消返利模式达到近10000亿元,其中以消返利名而行传销组织的涉案金额约为2000亿元,由投机炒作成金融传销的消返利经营模式的涉案金额约为8000亿元,传统返利经营模式的金不足百亿元。《告》指出,“由此可以看出有网络传销色彩的消返利模式已其危害性和破坏力,大部分偏向于炒作和投机,并逐变为‘空空’的金游。”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越来越多的网站自行将中国企业文化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