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葛兰素史克培训员工行贿:医生找小姐费用可报销(图文)

时间:2013-07-26 09:16:1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W020130726214376030032.JPG

本网讯 据京华时报消息,素史克(中国)公司涉嫌商业贿赂案件持续发酵。在GSK(中国)公司高管透露如何与旅行社合作、套贿政府官后,公众也关心些医代表是如何向医生行贿的。近日,前GSK(中国)的医代表、地区理等人在接受者采访时指称,GSK(中国)训员工如何向医生行贿,并且用的近一成作贿医生的“用金”,帮助医代表做假

案情

GSK18名相关人被抓

617日,州警方按照公安部要求成立GSK(中国)行立案侦查。截至目前,州警方共抓GSK(中国)的相关人18名。

根据些人法,GSK(中国)对员行培,培的内容除了介品的性能、点和治以外,重点是培训销售技巧和策略,核心就是“客情维护”,通俗的法,就是如何维护与医生的关系。按照GSK(中国)定,售人可根据自己的业绩,以讲课费、餐等形式报销销7%-10%,用来行贿医生,达到医生多开的目的。

在行贿医生方面,GSK(中国)有一套完整的报销模式。医代表根据公司提供的医生档案,按照不同区域“公关”医生。一旦医生就范,医代表会建立医生的客档案,根据医生开具品的数量,向医生的个人账户

根据目前掌握的材料,GSK(中国)在河南各地行“售”,涉及的呼吸、肝炎类药品两,年售金就达到了数千万元。

据了解,就在州警方采取拘捕行前,已经风唳的GSK(中国)还电话通知售人,教他如何检查

揭秘

专门贿医生需求不同手段不同

今年35的王慧(化名)GSK(中国)的一位基代表,主要售治呼吸疾病的“舒利迭”和“”,负责5名医生。

王慧的顶头上司是31的李明(化名)。由于之前有在其他外资药企工作的经验,李明去年来到GSK(中国)公司,成一名地区理,负责25家医院,手下共有王慧等7名医代表。

据两人GSK(中国)的第一,就是入。王慧,培训师称要了解重点客(指医生)的需求,源如何投他等。王慧GSK中国以来,除了入,另外了两次,每次都有客情维护的培内容。

李明则说,客情维护的培,就是教代表如何与客拉近关系。培训师直言不:“只有了解了客,才能找到机会。知道了医生的生活习惯和作息律,才能知道何访最容易达到目的。”

李明告诉记者,培训师会告大家要根据医生的不同型,采取不同的手段。如果医生是学型的,就多他提供讲课的机会,多给讲课费和免旅游的机会,他多参加学高端会。如果医生是那种只看重关系的,“我不什么影响力,就是看人是否聊得来”,那就多了解他,通送礼、送物卡、等,拉近关系。如果是那种源型的医生,就是只看投入多少就开多少的医生,那就要直接给钱,“认钱谈钱机会”

一成用于行贿医生找小姐都能报销

王慧,他每个月会按照公司要求方,统计每个医生开了多少公司的。公司按照每个医生开量的不同,将医生分成AB,“一般每个月开4060支的,是A,是重点客”。重点客一般是主任、副主任级别方量比大。

开的多少,医生所得的回也不一。王慧告诉记者,重点客一般会以讲课费的形式给钱,一次1000元,每个月两次。

根据王慧和李明的法,行贿医生的手段一般有3种:组织医生出去参加各种会,提供住宿、餐和旅游等,并根据开的多少,直接向医生返有一种,就是各种客,送礼等。由于医生级别不同,开多少不等,行贿的金也不等。

些行贿医生的,又是从哪里来的?

王慧和李明都表示,GSK(中国)会提供7%左右,供医代表拉近与医生关系,也就是行贿资金,“公司要求我用在医生身上”,王慧

在王慧职时,公司会先提供一万元金供她使用。以后每个月,公司提供7%,供医代表使用,拉近与医生的关系。

打着科研幌子的学术费,由于实际上并没有讲课,也就不存在学用被医代表用来行贿医生,成了客送礼、旅游和洗浴按摩的用,甚至找小姐的情色交易,或者直接医生金。

除了基代表的7%,李明,作地区理,他也有1%用可供支配,用来拜访重点客客送礼等。

这样算来,些医药销售人用来行贿医生的远远不止7%

据王慧和李明,医生行卡账户公司都有,每个月公司会按照方情况,把打到行卡上。只不,有的行卡在医生手里,有的行卡在代表手里,代表再取了钱给医生。王慧,她负责5个医生,只有一个医生的行卡在她手里。

套取行贿备用金公司默做假

据王慧和李明,公司提供的用金度,需要用餐讲课费报销针对纸质发票,公司也有很多要求,包括一个客不能超300元,超300元就要刷卡,必POS,要有菜等。

李明,他是第一道核医代表报账,但也只是负责审核是否符合公司定,至于是否真的宴,是否真的,他也不知道。

王慧坦言,“有一半讲课都是假的”。王慧告诉记者,所讲课,都是由公司提供幻灯片,医生要按照公司提供的内容去。公司要求提供演讲协议、会议议程、参与人员签字。有候,根本没有讲课,就会虚构讲课项目,医生讲协议,随便做一个会议议程。参与人字更简单,他几个同事互相替即可。讲课一般由GSK(中国)的市部和医学部负责,一年会五六套幻灯片,每个月不能有相同的幻灯片使用。

王慧,只要填写的报账内容符合要求,公司并不管是不是真的讲课。有候填得不,公司财务门还会打电话过来,“你个填得不应该这么填”。比如有候用了幻灯片,一个月了相同的幻灯片,财务就会让换一个。如果票得不财务等相关部会反复打电话,告应该怎么做,“种造假,公司是明知和默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越来越多的网站自行将中国企业文化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