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超600万户小微企将获免征两税实惠 年减税规模近300亿

时间:2013-07-25 12:02:2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沈玮青

本网讯 据新京报消息,24召开的国院常决定,从今年81日起,小微企中月不超2万元的,免征收增税和营业税,并定减免期限。

  据政部匡算,一政策,年减税模近300亿元;按照从今年81日起算,当年将减税120亿元。新京报记

  企税超600小微企获实

  会

  会指出,小微企数量众多,大多数动经济发展、促繁荣、不断大就业发挥着重要作用。会决定,通过调整支出活存量金,政收支矛盾,按照公平税,从今年81日起,小微企中月不超2万元的增税小税人和营业税人,免征收增税和营业税,并抓研究相关效机制。将使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享受与个体工商的税收政策,600小微企业带惠,直接关系几千万人的就和收入。

  解

  据统计,当前我国的中小企数量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献了中国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50%以上的税收,并造了中国80%的城

  政部表示,该项政策整能小微企业带来直接惠,有利于鼓励创业提振小微企展信心具有极作用;同也能更好地发挥小微企等方面的作用。

  促贸进出口将减少行政事性收

  会

  会指出,当前我国经贸环境复杂严峻,出口增速均明。要通制度新,提高易便利化水平,增业竞力。

  一是制定便利通关法,抓出台“一次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改革方案,分步在全国口岸行。

  二是整顿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收,减少行政事性收免出口商品法定检验费用。减少法商品种,原上工制成品不再行出口法。抓研究法定检验体制改革方案。

  三是鼓励金融机构订单、有效益的企目加大支持力度,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大保险规模。

  四是支持外贸综合服业为中小民出口提供融、通关、退税等服造条件出口行零税率,逐步大服务进口。

  五是大商品口,增加模。完善多种易方式,促进边易。

  六是努力促收支基本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定。

  解

  数据示,目前我国下行力加大。今年6月,我国出口增速出17个月以来的首次双双,其中出口下降3.1%200910月以来的最低口下降0.7%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负

  在各出口企中,我国民出口增速快,在外贸进出口中占比不断提升。今年上半年,民业进出口总额同比增34.3%,高出我国外贸总体增速25.7个百分点,占我国外贸总值31.6%。但同,由于内外部境的影响,些企也面着利率明下降、经营压力增大的困

  商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此前曾表示,新的“”政策思路是要提供一个既有利于,又有利于调结构;既有利于定出口,又有利于口的境。

  企声音

  “希望减税力度再大一点”

  昨日,一家小型制造负责人王先生对记者表示,政府于小微企免税的政策很及。但他希望减税力度能够进一步加大。

  王先生表示,将此次减税的小微企定在“月不超2万元”的范是有点小”,特于制造,基本没有符合减税条件的。他希望政府未来能一步加大小微企的政策力度支持,比如可以业进行差待,按行、企业规模不同,类规定税率,这样才能小微企有更大的生存空

  新背景

  小微企是增长转型“助推器”

  今年78日,国理李克在广西召开小微企业负责人座会。他明确指出,小微企是就的最大吸器,千千万万的小微企业发展好了,就会型装上更多的“助推器”,打开更广的就,国家要继续从政策上予支持。

  据悉,从2011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及中小企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政策。

  主要包括将个体工商和其他个人增税和营业税的起征点一并提高到月(营业额)5000-20000元,将享受所得减按50%应纳税所得政策的小型微利企应纳税所得上限由3万元提高到6万元,免征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印花税,以及小微企免征管理、登记类行政事性收等。些政策的施,于减小微企费负担,促其健康展起到了极作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越来越多的网站自行将中国企业文化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