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要闻

芬兰一公司被指为北京做政治公关 经费来自中国

时间:2013-07-15 10:39:2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政治宣传新闻?还是公共关系?芬兰公司为全欧洲生产亲华新闻德国《明镜》周刊13日以给北京做政治公关为题质疑芬兰媒体环球时代传媒有限公司(Gbtimes),称这家公司在欧洲许多国家同当地媒体开展合作,而其经费很大部分来自中国。

报道称,该公司应该叫做西方的中国宣传中心。芬兰报纸《赫尔辛基日报》这样描述这家公司:约30名年轻男女坐在电脑前,撰写文章,编辑图像 和剪辑视频。如果不是数百个有关中国的光盘、一座小的龙雕像、墙壁上的中国地图,它就与欧洲某处典型的编辑部无异。公司的总部位于拥有21.7万人口的芬 兰第三大城市坦佩雷,座右铭是第三视角,生产关于中国的新闻:如秦始皇,中国在联合国表决制裁叙利亚政府时实施否决权的原因和中国传统的火疗法等。

《明镜》周刊称,Gbtimes还把新闻发送到15个国家,包括法国、意大利等。两年来,该公司还与希腊、匈牙利及法国的广播电台合作,播出涉 华节目。该公司在15个欧洲和非洲国家有150名员工,用11种语言工作。网站每月有20万浏览者。2015年,该公司将扩张到35个国家,包括德国。

德媒称,Gbtimes公司的网站上写道,希望促进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对于外界的质疑,该公司副总裁雷斯曼认为,中国不 仅只有人权和经济话题,Gbtimes要展示的是看中国的第三视角。他说:一方面,我们提供信息;另一方面,我们要传播一些消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越来越多的网站自行将中国企业文化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