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庆/年会

中海地产携手晨基金举办橘洲公益马拉松赛(图文)

时间:2014-03-10 10:08:1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gy.jpg 

根据善款筹集规则,每一名坚持跑完全程的选手,可募得500元爱心企业(人士)赞助的善款。每一位完成线上活动的网友,可募集善款50元。

39日,中海地产·“为爱而来”2014橘洲公益马拉松赛掀起健身热潮。

为什么要来参加这次的公益马拉松?有人是为了留下一个纪念,还有人说,是晨报的粉丝,热衷于参加潇湘晨报举行的各类活动。不过,他们表达的最主要的一个主题,那就是为了公益—“为爱而来

大家为爱而来2014橘洲公益马拉松赛一共募集100多万元,全部捐给晨基金,用于童心连世界、晨光天使计划等公益活动。

中海地产·“为爱而来”2014橘洲公益马拉松赛,除了参赛队员,还来了众多的拉拉队和游玩的市民。9岁小朋友龙瑾怿来为妈妈助威,看到现场为山区捐款的募捐箱,她向妈妈要了10元钱,投进了募捐箱。龙瑾怿说,10块钱是妈妈下周要给她的零花钱,现在捐出去下周自己就不买零食了,希望山区的小朋友可以更快乐

捐多捐少无所谓,重要的是有这份爱心。饮料赞助商宝矿力水特的相关负责人王亮介绍,现场采取的是饮料义卖的形式。价格由买家定,募集到的全部善款将用来建设山区学校图书馆。

一位女士,没有报名往募捐箱里投了20元钱,没有拿走一瓶水。我有一个朋友,每天省出1块钱,捐给爱心基金会。女士认为自己的行为微不足道,做好事不需要理由。

雅礼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0名高一学生全部坚持跑完了5公里的马拉松。在会长黄雨瑞的号召下,10个人在募捐区排起了队伍,将自己身上的零花钱投进了募捐箱。我们是为爱而跑的。黄雨瑞说。

此次公益马拉松赛总计报名人数超过一万人,最终由活动主办方筛选出4000多人参赛。参与本届马拉松的选手最小年龄7岁,最大年龄60岁。在规定的比赛完成时间1小时30分钟内,2500位参赛者坚持跑完全程。线上马拉松活动从226日正式启动,到39日下午6时,已经有超过2000人次完成5公里的马拉松,奔跑路线除了在本地,还有外省的网友也加入其中。

根据善款筹集规则,每一名坚持跑完全程的选手,可募得500元爱心企业(人士)赞助的善款。每一位完成线上活动的网友,可募集善款50元。

据统计,本次公益马拉松赛一共募集100多万元,将全部捐给晨基金,用于新闻一时间、童心连世界、晨光天使计划、大脚的礼物、暖心项目等公益活动的开展。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晨基金正式与岳麓区暖心义工公益项目合作牵手。此外,晨基金还授予13家爱心企业为晨基金爱心单位

【欢迎加入】

加入晨基金的爱心行动,可通过以下方式:

1.在线捐赠。登录晨基金官网www.morningfoundation.com(或百度搜索晨基金)进行捐款;支持支付宝、手机汇款等捐款方式;2.银行汇款。具体户名、银行及账号,请登录晨基金官网查询;3.有任何疑问,可关注晨基金新浪微博(搜索湖南潇湘晨报公益基金会)或致电晨基金爱心热线:400-001-8298

另外,善款的去向,可通过官网或关注官方微博查询。

2014年爱心计划

新闻一时间正义救助计划

以晨报系报道的在社会上引起一定反响的新闻人物或时间为基础,专注于见义勇为、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三大领域,使温暖抵达每一个需要的人。比如,雅安地震等重大灾难、暴雨孤儿援建计划、2013长沙车展援助旱涝灾区。

2014年,晨基金将进一步联合微博、微信平台共同发声,关注最新突发新闻事件,第一时间让爱传递。

童心连世界

2014年,晨基金将继续深入贫困老区进行考察,援建7童心连世界儿童图书馆,每所援建学校将配备图书馆、

电脑、多媒体设备、阅览室等,为孩子们打造知识的海洋。

晨光天使计划

晨基金将携手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共同救助湖南特困大病儿童。晨基金将开设晨光天使项目,为身患重病的孩子送去温暖,让每个需要救助的儿童拥有平等的健康、快乐。

暖心项目

2014年,晨基金联合岳麓区暖心社区项目立足本土社区,打造志愿服务联合办公新平台,更好地为儿童教育、贫困重疾、扶助孤寡等公益领域提供专业化、常态化、人性化的志愿服务。

去年马拉松募集的125万元,都去哪了

2013年的橘洲马拉松公益赛,晨基金共募集善款125万元。

爱心图书馆项目:110

2013年,晨基金考察了湖南、四川两省十多个贫困及受灾乡县,捐建了儿童图书馆6所,分别是怀化民族小学、长沙瓦灰小学、隆回金桥小学、雅安芦山县龙门晨阳希望学校、雅安芦山县七一仁加学校、雅安芦山县升隆中心学校,捐赠图书60000多册,电教设备70多套,共计5000多贫困师生受益。

童心连世界湖南老区儿童图书馆项目是晨基金在建党90周年之际发起的一项针对革命老区儿童教育领域的大型公益援助项目,计划用10年时间,在老区建满100童心连世界图书馆。

截至2013年底,晨基金已建设包括株洲列宁学校、平江特殊教育学校、湘西南华小学、铎山中心小学、沅江新湾镇小学、长沙特殊教育学校等在内的爱心图书馆10余所,为20000多名贫困师生带去知识和温暖。

抗战老兵项目:10

20137月晨基金捐款10万元修缮南岳忠烈祠,迎202位湘籍远征军将士英魂归故里。

“大脚的礼物”六一公益行:5

大脚是晨基金援助小学里的一名孩子,他最大的心愿是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收到一份儿童节礼物。去年,在儿童节到来前夕,晨基金联合企业及爱心志愿者驱车约8个小时,走进了怀化中方县蒿吉坪民族学校等大山深处的贫困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崭新的书包文具等礼物。

晨基金捐助过的13所贫困学校

1.茶陵县列宁学校

全国最早、至今保存最好的列宁学校,已走过了七十多载峥嵘岁月。2011927日,晨基金·列宁学校图书馆正式落成。图书馆和电脑改变了孩子们接受知识的方式。

2.平江特殊教育学校

现有9个班,80%的学生为聋哑学生,20%的学生为智障学生。20129月,晨基金援助学校建成了图书馆,圆了孩子们的读书梦。

3.凤凰县南华小学

湘西凤凰唯一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97%的孩子是少数民族。大多数孩子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他们成了一群渴望亲情的留守儿童。

学校里没有图书馆,孩子们只能去附近的新华书店看书。20111121日,晨基金·南华小学图书馆项目援建正式签约,并于20111228日正式落成。

4.冷水江铎山中心小学

女兵作家谢冰莹的母校。这里孩子的心愿就是能有一本永远看不完的书,班上能有一个图书角。20121119日,晨基金·铎山中心小学图书馆正式落成。

5.沅江新湾镇中心小学

学校目前有师生640多人,80%孩子的家长都在外打工。许多爱看书但买不起的孩子,会去摘橘子赚钱,或捡金蝉壳去卖钱来买书。20121128日,晨基金·新湾镇中心小学图书馆正式落成。

6.长沙特殊教育学校

20121211日,晨基金·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图书馆正式落成投入使用,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口。

7.蒿吉坪乡民族学校

位于怀化市中方县,是乡里唯一的学校。10岁的黄梦婷只有在考到班上前五名时,才能央求父母给她买一本课外书。

20139月,晨基金·蒿吉坪乡民族学校图书馆正式落成。

8.隆回金桥小学

隆回是著名的中国革命老区和红色革命圣地,也是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先行者魏源的出生地。该所学校在校学生650人,其中留守儿童325人,占到了一半。孩子们盼望有书籍的充实,201312月,晨基金·金桥小学图书馆建立。

9.瓦灰小学

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是当地教学条件比较差的农村小学。201311月,晨基金·瓦灰小学图书馆正式落成。

10.龙门晨阳希望学校

位于芦山县龙门乡,地处雅安地震中心地区。晨基金于20135月、10月进行实地考察,计划于2014年落成儿童图书馆。

11.七一仁加学校

位于芦山县清仁乡,曾受到汶川地震特殊党费的援助并立碑。2013年雅安地震再次受到影响,晨基金于20135月、10月进行实地考察,计划2014年落成儿童图书馆。

12.升隆中心学校

位于芦山县龙门乡,学校雅安地震中损毁比较严重。学校总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有两栋教学楼,却一直没有设置专门的图书室。晨基金于20135月、10月进行实地考察,计划于2014年落成儿童图书馆。

13.千秋中学

2008512日,汶川地震发生,51岁的湖南籍英雄教师谭千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地震发生后不到一周,潇湘晨报策划和发起大爱无疆,共筑千秋援建千秋中学公益行动,20099月,学校落成。此后,连续四年,每年512日这天晨基金都为千秋中学捐赠10万专项助学资金,用以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救助灾后孤残及贫困学生。

最新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推荐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