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庆/年会

苏州善村公益联合长安福特为青海学生送爱心(图文)

时间:2014-03-05 12:01:1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gy2.jpg 

梦里的青海,是一片簇拥着金黄花海、似海碧水,令人窒息的大美之地。可是,20131218日,当我们一行人驱车踏进青海化隆县德恒隆乡哇西村民族学校,却发现让我们窒息的不是那梦中的美景,而恰恰是眼前那一幕幕悄然湿润眼眶的辛酸。

这是一个藏传佛教僧人(如今的校长)完全依靠化缘和自己经营小型服装厂所得一手建立的乡村小学,这个僧人叫谢日嘉措,他以他的一己之力改变了青海化隆县德恒隆乡哇西村之前没有教育的状况。

若不是亲眼所见,我真有点不愿意去相信,当我们还在为无法处理衣柜里那一堆八成新却已被淘汰下来的衣服而发愁时,就在我们祖国的西部,还有孩子们在大雪封山的季节里被冻得满手皲裂,连个护暖的小手套都没有。

若不是亲眼所见,我不会知道,原来我们为了一两个残缺而丢弃一整盒水彩笔的时候,还有孩子们连个象样的笔都没有,干裂的手就这样拿着赤裸裸的笔芯在那艰难地写字画画。

gy1.jpg 

孩子们对藏文、英语、地理、文学、绘画等知识充满着浓浓的渴望,但孩子们现有的文具就是那样赤裸的圆珠笔和需要不断传阅的书本。缺水,没电,这里的孩子几乎一年都洗不上一次澡;没有肉(连肉丝都没有),孩子们的一日三餐就是土豆,馒头。目前学校的150多位孩子(孤儿、单亲家庭、特困户子女)吃、住、学的全部免费以及学校7位老师的工资全部由校长独立支撑着,真的太难了。

朋友们,如上所见的,我们的祖国母亲并非那么富裕啊!在我们祖国的西部还有那么多的孩子在渴望知识,渴望温暖!

也许,只是一支笔,一本书。也许只是一语祝福。善无大小,参与,本身就是一种公益。这些还在大雪封山处的孩子们真的需要我们的帮助!为此,苏州善村公益组织特别联合长安福特特别发起此次善存苏州情系青海-长安福特2014童心同行衣公益活动,善无大小,善无多少,善不图报,也不等待,我们在这里真诚倡议大家用自己的行动为青海这些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最新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推荐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