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庆/年会

为了公益在一起 他们名叫志愿者(图文)

时间:2013-12-16 09:18:42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李林娜

11613934_999537.jpg 

未来在这张里,我一起奔波。不理想,不名誉,不,不,不敷衍,不激情……卑微行走,服伙伴。是一的地,一格外加重色的色五角星示的地理位置是——梅川;是一群以公益事业为生的人,他用真的心奔走在需要他帮助的土地上——职业是公益事,他的名字叫志愿者。

  从不缺少感

  些天,于虎孝君来,感受到的是与岷地震刚发生后,志愿者现场救灾不一的另一种感。如果那候只能用震撼来形容的,而在,他更温暖

  是甘伊山伊水境与社会展中心(下称甘伊中心)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合作的另一个心救助——“壹基金温暖包甘伊中心的志愿者,救援才行到第二步。

  虎孝君是甘伊中心的行主任,他很专业救灾并不意味着灾难刚发生后那段紧张而震撼的日子,格地应该是一个持久的程。第一段是急救援,主要灾区放救援物;第二段是渡安置,做好受灾群众、特是孩子的心理辅导及后救援的放等;第三段是灾后重建,做好灾区建、水利水恢复重建等工作。

  如今,作第二段的渡安置,温暖包放正在紧张进行。分装,是放的第一步。

  1116日,壹基金、甘公益救灾盟、甘伊山伊水境与社会展中心启壹基金温暖包目,将区儿童及全省孤儿放价540万元的温暖包1.35万个,每个温暖包价365元,包括包、棉衣、棉鞋、手套、脖、水彩笔等12种物几天,首批1万个温暖包陆续抵达岷,志愿者首先要做的就是将一的物资进行分装。

  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虎孝君有点疼,如果要在最短的一天内分装完的预计需要1000人。然,虎孝君多了。在分装工作开始不久,就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自愿加入到分装伍里来,每天、每,温暖的力量不断来。

  1121日,温暖包分装工作在岷新二中一教室里开始,一大早,小寨学区和小寨九年制学校两位校电话问虎孝君,是否需要志愿者,有的老下午没可以来帮助分装。下午114名老师齐刷刷来到分装现场,有的老师裤是泥巴;洼社是岷中寨地震受灾最为严重的一个社,路虎科就是其中一。虎孝君清楚地得,当第一次放物资时,路虎科目迷茫地着受的儿子,如今温暖包货时再次相遇,次是他和村里的人来帮忙卸分装的,昨天他是受灾群众,今天他是志愿者。参与志愿服洼社村民石,他专业的装卸工,一大早,他每人凑了12从村上赶来,活、放弃了一天300元的劳务费……

1122日,一突如其来的大雪,温暖包分装行加速。清晨-10℃寒中,22名村民从距离10公里的十里赶来,他是一个家族的成,都是来帮忙分装的。冬雪将岷包裹得寒意十足,但分装伍越来越大,天空志愿者是岷地震后由一些高中生自发组织的,些孩子在经历了灾得更加坚强,更加懂得感恩和回,他火虫县贴心公益等公益团队,教、村民、学生各行100人分成9分装,一天的作分装了4000个温暖包。

1127日,1万个温暖包全部分装束。孩子穿戴着充希望的色棉服、巾和帽子,抱着毛玩具,在冬日的阳光下,笑得那么灿烂。虎孝君从不缺少感

如果我不曾作一名志愿者前往灾区,永无法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善意的心灵。

  是的,感是一种涌内心的情,更可以凝聚成一种力量。

  “7·22”地震生后,由壹基金合甘伊中心等省内40多家公益组织组成的甘公益救灾盟迅速响,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运救灾物资进入灾区展开救援。如今时间数月,但虎孝君的一切仍历历在目。

  722日早晨8,作公益救灾盟的核心成,甘伊中心立即天水、南、3仓库电话救灾物,并立即联络合作伙伴——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当即就来了800万元的物10,中心首批志愿者赶赴岷,全省各地的盟成也同从各地出,一号吹响,大家从不同的方向奔着同一个目的地。地震后第三天,全省18家公益机构已有300多名志愿者抵达灾区,大批的救灾物陆续抵达。

  为专业的公益救灾机构,即使在千紧张时刻,也应该沉着冷静,遵循格而范的救灾流程。抵达灾区后,公益救灾盟壹基金合救灾指迅速成立,做好分工,各司其协调组首先与当地政府接,初步了解受灾情况,并迅速当前救灾物资进行分配;第一时间深入各乡镇实地探访了解受灾情况;信息在指部内负责向外界随受灾信息;物资组负责将最急需的救灾物运送到灾民手中;后勤做好保障……当日下午6,第一批救援物送到重灾区梅川镇马家沟村。

  甘公益救灾盟的志愿者身着鲜艳色服装,运送物前往灾区,承着关、关怀色,仿佛灾区撑起了一片天。

  卜子沟三社的梵奶奶,满头银发,步履跚,老人紧紧拉住志愿者的手,深情地凝望着,没有多的言;岷当地4个女孩来到合救灾指部,捐了两箱干和两箱牛奶,持不肯留下姓名,温暖了在所有人的心;中寨村的大抱着小孩匆匆赶来,用塑料袋包了几双自己的鞋,硬是塞到志愿者的手里,小小的举动让两个子相落泪……

  紧张的救援不仅给灾区的人们带来了生的希望,同很多第一次参与到灾救援的志愿者,留下了永生忘的记忆,和无法想象的震撼。

  如果我不曾作一名志愿者前往灾区,也我永不会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富的差异。永无法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善意的心灵。我想,经历带给我的震慑远比我去做其他社会体所得到的收多。短短的6天,几乎我重新认识了生命的意,更我懂得珍惜当下的生活。来自南的志愿者可在救灾日这样写道。

  如果孩子微笑,世界都会容。

  急救援后,甘公益救灾盟的救援步伐并没有停止。

  10月底,壹基金儿童服站在5个学区的20个学校里快速启50平方米的活板房里置了各种游戏设备、体育器材等,从16家公益机构中筛选出来的40专职,已扎了数月。助学校孩子们进行音乐课、美术课等缺失程的辅导,同时间开展游、心理辅导等活不是简单的公益救助,而是他职业

  儿童不是小版的成人,他是灾害中很脆弱的群体,是非常需要关的群体。孩子的心理辅导开展之前,救助儿童会高训师林丹和尧专门为公益救灾盟的40名伙伴机构志愿者授

  在孩子做心理辅导的每一天,都伴随着感和泪水。志愿者王彬在辘辘村与12上五年的翠娟聊天,聊着聊着,突然发现她低抹眼泪,什么突然会哭,她么久,从来没有人跟我么聊,也没有人么关心我。

  10的邱睿峰是梅川镇辘辘村小学二年的学生,他的家族中,二家房屋全部夷平地、四爹遇、大姐在地震中受到重惊吓,每天凌晨两点就开始哭泣,甚至持到天明,都无法慰。邱睿峰,他自地震后从未哭,王何不哭,他回答:我哭不出来。我非常生气地震,房塌了,冬的棉鞋棉衣和储备的粮食都没有了,我们还没开始准备过冬的西。这样超越年忧虑显现出地震孩子创伤的深重。在整个交谈过程中,志愿者始没有将他独隔离起来,而是在其他小孩子的旁边戏耍玩的情境下完成整个对话及信息采集,直到邱睿峰与志愿者越来越密,建立起了足的信任感。

  每晚王彬的眼前都会闪现出一幕幕忘的画面,那些脆弱的小生命每日穿梭在破碎的泥土和瓦砾间,大点的孩子蹲在地上将埋于两腿,抬头时已是泪流面,得无助和茫然。些情景,彬及其他志愿者定了继续留下来的决心。

  直到在,志愿者仍守在灾区,在一天天的心理辅导中,他欣慰地看到,翠娟笑了、邱睿峰笑了,更多孩子的上露出了活表情。王如果孩子笑,世界都会容。

  即使人暂时走了,心也得留下

  岷救灾是甘公益组织联盟行的一个影。

  甘公益救灾盟的成立始于2012510日,同是岷泥石流生之。当时类似的公益组织只有五六家,其中甘伊中心为领导核心成2013420日,四川雅安地震,是甘公益救灾盟第一次发挥作用。救灾小分在雅安充分发挥合、持专业协调、分工的优势。而“7·22”地震更公益救灾盟成不断壮大至40多家,也是第二次更充分地发挥了更为专业行力。

  甘伊中心以及州大学西部境与社会展中心理事州大学教授,同也是甘省减灾委委的丁文广,其,灾到来后的急救援以及后救援活,只是他工作的一部分。多年来,中心致力于灾害管理、气候应对、生恢复等各方面研究,以及相关公益目的施。

  丁文广,减灾防灾往往容易被人忽略,例如甘的旱灾,即使生了,不像地震极具冲力,但会影响一个家庭一年或几年的困程度。此,中心通向中央政申,在我省平凉启50万元的旱灾管理示范,挑60农户每个家庭补贴几千元购买牛,施种草、种等方法恢复社区植被,达到致富、保的效果。

  灾害管理行业还处在一个起步的段,我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推动这一行展。这样目研究施,仍在不断的行中。

  就是这样一群志愿者,无反地走在公益事的道路上,用一颗颗热忱的心,一路感和被感着,正如虎孝君的,即使人暂时走了,心也得留下。

最新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推荐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