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庆/年会

广西工会法律援助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3-12-16 09:25:58  来源:桂工网  作者:邝蔼钘

您好,这个问题在《劳动合同法》上已有明确的规定,如果有需要,我们工会职工律师团律师会给你提供全程的法律援助服务……”124日是全国法律宣传日,这天,南宁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热线不断响起,不少职工打来电话咨询“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前后,我区工会系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职工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据了解,124日当天,全区工会职工律师团、法律援助服务站的律师全员上岗,统一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为便于广大职工咨询有关法律知识和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在此之前已在媒体公开全区120余个市、县区职工律师团和法律援助服务站的电话等信息。

自治区总工会日前已编写和印制《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等工会常用法律法规政策,将全部下发到各市总工会,各产业、系统工会,直管企业工会。自治区总工会还深入到南宁埌西社区、中国移动广西分公司、中国电信广西分公司、广西水产学校等开展法制讲座,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与自治区总工会的深入基层调研月活动相结合,利用到14个市的基层工会、基层企业调研时机,加大对企业经营管理者和一线职工的法制宣传,大力宣传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劳动法律法规和工会相关法律法规。

工会法律援助服务机构将继续向基层延伸。不仅面对面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还要将工作站拓展到部分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大型企业内,注重依法维护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畅通法律援助渠道,为职工及时提供法律援助。自治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负责人如是说。

最新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推荐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