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庆/年会

爱心浇出胜利花:胜利油田公益行动掠影(图文)

时间:2013-11-25 12:16:12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作者:王清君

MAIN201311181310000597918247942.jpg 

图为胜利油田展开公益励志大型演讲活动

20138月份,《中国青年报》专门组织全国17所高校的17名大学生形成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胜利油田,感受胜利文化,并与油田绿手杖志愿服务队一起看望了孤寡老人,赠送了鸡蛋等慰问品。

据悉,胜利油田作为中国第二大油田,近年来,在为国家创造巨大财富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责任,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坚持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企业正能量,涌现出一大批乐于助人、有着博爱胸怀的爱心员工,多次荣获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文明单位,成为齐鲁大地上一片亮丽的风影线。

四方聚土面上开花

胜利油田所在的东营市有地方政府,有石油大学,有济南军区后勤生产基地,形成了油地军校共饮黄河水的人文环境。胜利油田积极创造油地共建的模式,为油田和地方的公益组织搭建了一个人间有爱处处春的舞台。在油田党委的倡导下,东营市消防者志愿者协会胜利青年爱心公益联盟油城义工小白鸽医疗志愿服务队,仙河社区志愿队、彩虹桥亲情服务站等十几个公益组织春花盛开。这些公益组织得到了油田团委、东营市消防支队、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油田社区领导的支持后,健康并快速的发展,为油城居民带来了全方位帮助,同时也因爱心行动提升了油城市民素质。

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相军表示,东营是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在这片生长石油的热土上,消防者志愿协会聚集了油地军校各方热血青年,在油田和武警消防支队领导支持下,常年深入企业和社区展开消防宣传、平安宣传、弱势群体救助等一系列活动上百次。胜利油田电视台还与荒原上的孤岛采油厂联合,推出公益片《中国梦、石油情》拍摄活动,把镜头瞄准一线工人、护士、医生、保洁员等普通群众,让他们在电视屏幕中大声说出自己的愿望和梦想,倡导党员干部解决大家的困难和愿望。群众动动嘴,干部跑累腿的和美氛围在胜利油田已经形成。为了让榜样的力量照亮大家的前程,油田团委展开的让爱飞翔励志公益讲座,让年轻人欢喜;油田文明办举办的感动胜利人物评选,让油田骨干奋进;胜利油田工会举办的爱心复明工程,让老年人感激不尽……

油地共建点上结果

近些年的公益行动中,胜利油田涌现出大批典型和榜样,其中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质奖章获得者国强,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张活常,山东省最美劳动者薛梅,全国劳模王为民,人民网首位品牌志愿者王清君,投身公益30年的油田机关干部王本增等等几十名公益达人。他们大部分都是立足一线工作岗位的普通劳动者,仅仅因为一份爱,他们用汗水和努力践行了一位志愿者的光荣与梦想!有的还在自己钟爱的事业上奋斗到生命中的最后一分钟。已故全国劳模王为民的日记本最后一页写道:今天我接受了胜利日报魏振林记者的采访,我告诉他,只有真心为人民服务,才是人生最高价值。前不久,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孙焕泉还专门到王为民家中看望劳模的家人,向劳模的家人展现了油田的祝福与亲切的关怀。

胜利油田涌现的榜样是感人的、真实的。涌现出的相关单位也是让群众视为娘家人。桩西厂老年办专门为离退休职工办的刊物,让老同志百读不厌,孤岛监测大队党委书记刘涛设立的书记信箱”“群众留言板让群众倍感亲切。滨南采油厂党委提出的心灵关爱思想政治工作新理念,把工作做到了班组,让员工体会到了决策层对操作一线工人的真心与爱心。油田领导孙焕泉提出的向低老坏决战,坚保石油工人的健康安全基层的事就是我们的大事要把管变成爱,只有高度负责才能高度受尊重,更让员工们感受到制度的关爱。

管理创新辐射四方

胜利油田各个公益组织,在胜利油田各个部门的引导下,杜绝粗放发展,致力于打造一个针对性强、辐射面广的公益大体系,有的团队侧重于失学儿童的救助,有的侧重于给白血病孩子捐赠字画等等,公益团队不仅形成了爱心纯正化,而且也具备了技能专业化。山东不少兄弟城市的公益团队也常来取经寻宝。青岛市青岛公益在行动创办人王顺利考察完胜利油田公益后说:胜利油田的公益团队发展的又快又好,与各个相关部门的支持分不开的,我们今后也要及时和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多沟通,做一名懂政策有技能的志愿者,不能只为做好事而做好事了。今年8月份,《中国青年报》专门组织全国17所高校的17名大学生形成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胜利油田,感受胜利文化,并与油田绿手杖志愿服务队一起看望了孤寡老人,赠送了鸡蛋等慰问品。上个月,中国著名爱心书法家北京书协主席刘俊京还专门为胜利油田志愿者题写了紫气东来六尺书法相赠,表达对胜利油田公益同行的祝福。今年春天,国际马拉松越野赛在油城举办,上百名油城志愿者召之即来,为大赛全程护航,深得主办方和国际友人盛赞,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上级相关部门的关心和网络工具的便利,是公益活动能够铺的下、展得开、干得好的关键。志愿者王清君说:我们的油田领导孙焕泉说过:发展是最好的继承、最大的民生、最根本的和谐。今后油城的公益团队会用科学的发展来提升油城的内涵推动油田的美丽!

最新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推荐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