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司庆/年会

石家庄:个人捐100元就可冠名慈善基金

时间:2013-10-18 16:44:4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赵晓华

者昨日悉,石市《冠名慈善基金管理法》()、《小冠名慈善基金管理法》()经过1个多月的征求意,已于日前正式出台。石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两个法在河北省,不会使慈善基金使用情况更加公开和透明,也丰富了慈善基金的使用形式。

此外,石市慈善会将于1025(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首批小冠名慈善基金集体签约仪式。欲参加首批签约仪式的心人士,可通石市慈善热线电话0311—8606886166176303名。也可直接到石市慈善(桥东区槐中路97号民安中心三楼320公室)名。

  冠名基金的用途捐了算

  者了解到,《冠名慈善基金管理法》()中提到了冠名基金是市慈善会依法向社会募集善款的形式之一,以捐企事业单位、社会体、各社会组织和个人(以下”)的称与慈善捐助目的名称而命名。凡心于捐助社会特殊困群众,自愿向市慈善会捐一定数金者,均可提出立冠名基金。

  市慈善会将根据捐人的意向,选择捐助目来定名称、定数、定期限、定意向,立慈善捐助专户,捐人将与市慈善签订捐助协议书。冠名基金主要用于助老、助孤、助学、助医、助困、助残、灾和助社会福利事慈善捐助目,以及法律援助、心理援助、智力扶境保和弘慈善文化等慈善品牌目。

  捐人可采取定向或非定向两种方式建立冠名基金。捐人如需更改善款使用方向,与市慈善会共同商确定后,协议书方可付诸实施。捐人如遇不可抗力或其他原因,确无力履行冠名基金协议书定,由捐人向市慈善会提出申请报告,双方应签定解除冠名基金协议书。同,市慈善会将按照捐人的意愿继续实施有效助或其捐善款的余额转入日常性慈善捐助。同,取消冠名基金。

  捐业职工可先享受救助

  按照《冠名慈善基金管理法》()定,捐有冠名基金的冠名石家庄市慈善×××(企事业单位、社会体、各社会组织或个人称)×××(捐助目名称)慈善基金。根据冠名基金立的基本要求,可自行确定或委托市慈善会确定捐助目、捐助象,并以基金名义进施。

  捐人建立的冠名基金,根据《中人民共和国企所得税法》的定,凭市慈善会开具的公益性事收据,可享受相关的惠政策(即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捐对该冠名基金使用的知情

  捐人企()工和本人(家庭成)如遇突事件或重大疾病,在国家各和社会生活保障救助基上,仍需要生活困救助和慈善急医救助的,可先再享受市慈善会的社会慈善大救助。

  个人(家庭)100元便可冠名

  《小名慈善基金管理法》()中提到的小冠名慈善基金,是个人(家庭)和小型企、各社会组织(以下”)以慈善捐助与社会互助的公益事业为目的,根据自身能力和意愿,向市慈善会捐一定数额资金而立具有冠名的基金。

  小冠名慈善基金可捐起点:个人(家庭)100元,小型企和各社会组织1000元。个人(家庭)100元至500元和小型企、各社会组织1000元至5000元,一次性捐注入。

  其中,个人(家庭)500元以上,小型企和各社会组织5000元以上,可一次性全入;也可分批或分年捐注入,分批或分年捐注入原上不超3年期限。如果分批或分年捐注入,捐者首次捐注入冠名慈善基金不低于基金总额40%10万元以上分批或分年捐注入期限可延5年。

  按照《小冠名慈善基金管理法》()定,捐者享有下列利:捐有慈善基金的冠名,可建立个人(家庭)、小型企和各社会组织的小冠名慈善基金的称石家庄市慈善×××慈善基金;捐者可根据基金立的基本要求,自行决定基金度和捐注入期限,自行确定捐助内容、捐助象和捐助目或委托市慈善施捐助;捐者有对该冠名慈善基金使用的知情

  此外,捐可凭市慈善会开据的公益事收据,享受国家有关捐减免所得税的政策。捐者个人(家庭成)和小型企业员工、各社会组织中的人生重大疾病或遭遇重大事故,在国家各和社会生活保障救助基上,仍需生活困救助和慈善急医救助的,同先再享受市慈善会的社会慈善大救助。

最新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推荐信息

  国安居13周年司庆巅峰盛惠已于6月5日拉开序[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