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中铁二十局六公司白鹭半岛项目党支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04-15 11:02:2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夏雪媛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夏雪媛) 我们知道,每年的“4·15”是我们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那么,国家安全到底离我们有多远呢?近日,中铁二十局六公司白鹭半岛项目施工现场上,一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横幅,在阳光下格外醒目。

1.JPG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态势严重之时,该项目党支部积极响应,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分批组织员工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河水采样风波》《兼职陷阱》等宣传教育短片,支部书记马富有化身国家安全宣教使者,以案普法。短片通过一件件普通人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折射出国家安全风险的无处不在。丰富多维的影像案例,向员工传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及内涵外延,重点针对一些看似平常的行为,如网购商品、办公用网、杀毒软件、社交平台晒照、传染病防治等日常细节,从网络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突发事件应对等非传统安全领域,作了特别强调说明,提醒并警戒员工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线索时,牢记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抓好“最后一公里”工程,该项目党支部积极作为,在悬挂宣传横幅、分批组织专题讲座、观看宣传教育短片的同时,还通过项目驻地大门LED屏显及工地小喇叭,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循环播放“我身边的国家安全”专题知识,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开进施工现场,开到工人身边,切实提高作为普通人员“维护国家安全,人人责无旁贷”的政治意识,树立自觉守护国家安全观,共同筑牢最基层的国家安全防线意识和能力。

“涨知识了!以前以为很遥远的国家安全,原来就‘藏’在我们身边啊。”钢筋工老张不禁叹道。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