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方大特钢:以“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引领青年成长成才

时间:2019-05-09 16:57:27  来源:中新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吁

5月4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方大特钢青年分享会如期而至。当天,该公司团委邀请在安全生产、技能突出、创新创效、志愿服务等方面涌现出的四位基层优秀青年典型,交流分享作为追梦青年如何在岗位一线建功立业。

据了解,这是该公司团委连续6年举办此项活动,受到广大青年朋友的热烈欢迎。而此项活动仅仅是该公司团委为引领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所搭建的平台之一。

该公司各级团组织积极融入公司发展大局,以党的正确理论武装青年,以“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青年,始终把“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面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大平台。

以正确理论武装青年头脑

4月3日,方大特钢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温菲来前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60余名团员青年现场聆听。

“我们以此为契机,在青工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新热潮并开展大讨论活动。”该公司团委负责人介绍道,企业在二级单位建立“党团活动室”,为青工加强对党团知识的学习、开展团内活动提供了场所,每季度青年党员参加公司党委组织的《党章》考试,并列入年度考评工作中。

不仅如此,南昌市“青联委员走基层”学习十九大宣讲活动走进方大特钢、举办“做有青春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活动、解读《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传达江西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都为广大青年打造了一个理论学习的平台。

据了解,该公司团委还依托“三会两制一课”,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开展“一学一做”、“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团课、团日活动、支部委员会等多种形式解读、传达党的有关政策和理论,广泛开展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以技能大赛推进青年素质提升

“特钢杯”职业技能大赛是方大特钢为员工打造的技能提升平台。该公司团委鼓励青工积极参与这一技能竞赛,对每个工种竞赛的前6名,除给予物质奖励外,还与职业技能等级评定挂钩。

据介绍,按照“企业成功,员工成才”理念,结合创建“学习型企业”要求,该公司团委做好青工职业生涯规划,广泛开展青年员工“素质提升工程”,帮助青工树立与企业共成长的理念。大力组织青工岗位技能培训,培养“一专多能”型人才。

同时,积极选派青年技工参加国家、行业、省、市职业技能大赛,涌现出了一批批技能领军人物。

罗宏伟便是这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他在2018年江西省“振兴杯”技能大赛焊工组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并在当年9月代表江西省参加“首钢杯”第九届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优异成绩,被授予“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以志愿者服务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8年是方大特钢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一年,这一年方大特钢不仅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经营业绩,同时建成了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双丰收。

在建设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的进程中,有这样一群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年志愿者。义务拔草中有他们勤劳的身影,铺设钢筋路面有他们坚实的臂膀,彩绘钢城中有他们灵巧的双手。

如今,方大特钢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已开门迎客,青年志愿者们又承担了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

作为全国钢铁行业郭明义爱心团队小分队,以“传递爱心、传递温暖、传递青春正能量”为己任,方大特钢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义务献血、义务植树、便民铲雪、义务理发、看望孤寡老人等活动。

不负韶光,筑梦前行。方大特钢团委将继续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格局,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