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中行郑州文化支行党组织营造严管厚爱企业文化

时间:2018-12-28 09:47:54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剑

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党组织持续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把严格管理,帮助员工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与关心关爱,着力构建思想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的员工激励关爱体系,二者有机统一起来,为员工的健康快速成长搭建广阔平台。

一是加强员工关心关爱。该行持续加强网点“六小”建设。办好职工小食堂,让员工吃饱吃好吃健康。对有场地的基层单位购置健身器材,让员工有条件锻炼身体。探索建立员工心理纾解机制,帮助员工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减轻压力。制定针对性关爱政策,加强对新员工、异地交流员工、女员工等重点员工群体的关心帮助。对困难员工做好组织关心关怀和帮扶解困。对离退休老同志建立个人关爱档案,为他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二是减轻员工压力负担。倡导关爱文化,要求各级管理者对员工多一些宽容和宽厚,少一些指令和指责;多一些尊重、理解和帮助,少一些压服、训斥,更要避免伤害。对员工存在的不足或出现的差错,不能一味批评或处罚了事,应该和员工一起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帮助改正提高。同时,通过持续反“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减少和取消一些不必要的检查、评比、报表、培训、会议和文件,将员工从大量案头工作和“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

三是保障员工合法权益。该行坚持费用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持续增强基层岗位吸引力,激励优秀员工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并将员工收入持续增长机制作为一项长期性、根本性机制,持续完善优化,力争员工工资每年保持一定增长。同时,进一步完善“七险二金”保障体系,逐步提升员工重大疾病和事故保险金额,防范发生影响员工人身安全的侵害事件。落实员工年休假制度,切实保障员工休假权利。

四是解决员工难题诉求。说一万句好话,不如办一件实事。该行党委他要求各单位每年承诺为员工办几件实事,各级管理者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为员工解决困难,做员工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探索建立定期的员工恳谈会、情况交流会等工作机制,集中听取员工意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

五是强化员工管理监督。该行通过党团工会等组织,不断加强与员工的沟通交流,像“了解你的客户”一样去“了解你的员工”,包括员工生活、工作、思想等各个方面。落实入职必谈、轮岗必谈、晋升必谈、离开必谈等必谈制度,实现管理者与员工沟通交流制度化常态化,化解员工的疑惑和矛盾,保持健康轻松心态。通过持续系统的员工工作,郑州文化支行全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