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中铁十九局七公司工会:传承“铁道兵精神”,筑牢企业文化基底

时间:2018-12-07 17:07:39  来源:中新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周旭东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铁道兵波澜壮阔的战斗历程,培育和造就了伟大的铁道兵精神。兵改工30多年来,中国铁建发展壮大的历程,也集中体现了铁道兵精神。铁道兵精神,是中国铁建特有的政治优势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企业鼓舞人、激励人、鞭策人的力量源泉。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弘扬和传承铁道兵精神,对于企业的更大发展仍然十分重要。2018年,中铁十九局七公司工会在“抓重点、保亮点”的统筹谋划中,以“情暖职工,服务企业”为目的,为职工的理想信念铺上了“铁道兵文化”底色,筑牢了企业文化基底,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是铁道兵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工会的群众性,为职工群众树立起对企业更强的信心,中铁十九局七公司工会积极向党委靠拢,结合铁道兵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在职工群众中大力弘扬“铁道兵精神”。通过为公司当过铁道兵的职工发放刻制有“中国铁建标”、“纪念铁道兵成立70周年”及公司名称的工艺锡盘和制作的“光荣的铁道兵,永远的铁建人”视频光盘,并在各个项目部组织观看,让老铁道兵们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励精图治;让新铁建人感受到作为传人的责任和荣光,情怀与担当。同时也为全公司职工定制了印有纪念字样和中国铁建标志的水杯和T恤衫,一起铭记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的信念和荣耀,学习和传承铁道兵这种“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领先行业、 创誉中外”的企业精神,从而汇聚磅礴力量投身于国家的建设事业中。

利用新职员入职培训的契机,公司工会开展一系列体现铁道兵传统、铁道兵文化、铁道兵精神的活动。上一堂课(铁道兵历程),观看两个视频片(《难忘铁道兵》、《永远的铁道兵》),学唱两首歌曲(《铁道兵志在四方》、《铁建员工之歌》),送一场具有企业特色的文艺晚会,公司工会在今年的消夏文艺晚会中注入了传承铁道兵精神和圆梦铁建元素,如诗朗诵“我是一名铁道兵”、“铁建女工礼赞”,歌伴舞“最炫铁建风”,大合唱“铁道兵志在四方”。这一系列具有“铁道兵文化”的特色活动,让新职员从铁建的起源和发展历程更为立体地来了解“铁道兵精神”和作为铁建人的使命以及企业的管理模式,思考怎样融入到我们的企业文化中,为没有经历过苦难的新生代职工进入艰苦行业做好思想引领,早日融入到企业,成为为企业做贡献的一员。另外,在新职员的培训工作中,工会为新职员周密细致地讲解工会会员和“三不让”互助补充保险基金会会员的一些权利和义务,符合新生代职工对于企业福利和权益保障等制度关切的期望。公司工会的人文关怀政策让新生代职工分析公有制企业与非公制企业的优势和劣势,在进入工作偶尔地受挫后不那么冲动离职,而是更充分的权衡利弊,在注重自我价值成长、央企大平台和人文关怀制度的驱动下坚持下来,降低企业新入人才的流失率,保证了职工队伍稳定。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