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漯河晋江福源:企业文化与党建工作共融共进

时间:2018-10-09 10:39:18  来源:漯河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胡鸿丽

从建厂初期年销售收入不足60万元、年税收5万元左右、职工人数不足50人,到现在年产值突破4.5亿元、年税收2200多万元、职工近千人,毋庸置疑,漯河晋江福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带动一方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

走进晋江福源,解读企业文化,我们不难发现跨越式发展的“独门秘籍”。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它的企业文化竞争力,而在改革发展的今天,要建设好企业文化,必然得依靠党建工作来带动。”漯河晋江福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振坚认为,企业文化建设可以为党建工作提供多种活动形式和载体,党建工作可以提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保证企业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只有两者共融共进,才能增强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

如何将党建之根深植于企业文化的沃土?晋江福源依靠的是企业的强制力、领导的表率力、员工的自律力等内外在力量形成的一股强大合力。

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专门办公室任命专人负责,确保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结合公司实际,以党支部、工会为平台,举办理想信念教育座谈交流会、专题培训、党建知识竞赛、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利用微信群、宣传栏、LED显示屏、黑板报等媒介,把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歌咏比赛、技能大赛、职工运动会、“两学一做”党建知识竞赛等活动,形成了一线职工“比、学、赶、超”的良好风貌,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公司职工的团队合作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贫困村、困难职工家庭,通过“金秋助学”“民企助才”“困难帮扶”“百企帮百村”等活动,累计捐款捐物390多万元;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下岗职工1000多人就业,带动当地包装印刷业、塑材业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如今,以愿景、使命、价值观、品牌内涵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已经深深地烙在每个晋江福源员工的心里,浸在每个管理环节中,洒满企业的每个角落,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企业的运作和发展,并助力企业打造出最具影响力的休闲食品民族品牌。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