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固始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培育先进的企业文化,增强职工的荣誉感

时间:2018-09-05 16:36:2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孙倩

培育先进的企业文化,增强职工的荣誉感,是固始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尝试。

一是打造“红色家园”即党员温馨的“家”。各级党组织通过自身建设,将基层党员从繁杂的生产、生活环境中引领党员始终保持着对党组织生活的兴趣。党委在打造“红色家园”活动中,始终以“创新精神建设好家园、以党员为本办好家园、以教育为先管好家园”的思路,为建设好党员精神建设阵地,创新建设思路,利用有限资源,整合统筹规划,将各级党组织“红色家园”赋予不同主题, “红色家园”系列主题,以“红色记忆区”、“创先争优区”、“科学发展区”、“精神引领区”、“和谐团队区”、“誓言践行区”等不同区域,以不同的内容建设 “家属寄语墙”、 “笑脸墙”、职工(车长)格言墙;先锋模范展示墙;党员星级公示墙等“形象墙”,以人为本促建设。“笑脸墙”,将职工及家庭生活或工作中最开心的照片制作成展墙,使职工能在休息室中看到自己家人的笑脸,有效缓解职工压力,调节职工情绪,增加职工工作积极性、稳定性和安全行车的效果。各级党组织“红色家园”的建设有共同、但不雷同,让人耳目一新。各支部在自身家园需要的基础上,各支部党员们不但可以在自己的支部进行活动,同时可以到其它支部的红色家园进行参观学习、共同交流,提高红色家园利用率,充实红色经典文化,做到资源合理共享。

二是以大型红歌盛宴,凝聚职工力量创佳绩。每年7月1日为庆祝党的生日,道路运输管理局都会举行《党旗飘扬》大型红歌演唱会,职工们自导自编自演,职工演员身着盛装,观众挥舞着党旗,歌声如潮,红色热烈的氛围扑面而来。由来自司属各单位的一线近600名职工组成的演员队伍倾力演出,演员们嘹亮的红歌声激荡着人们的心灵,观众们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随声高唱,台上台下产生着强烈的情感共鸣,职工在红歌声中传承革命传统,在红歌中汲取奋斗力量,在红歌中走向新的辉煌。七一表彰会上,党委还对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组织进行表彰和奖励,激发职工爱党、爱企业、爱社会的工作积极性和无私奉献精神。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