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文化建设

时间:2018-08-10 15:26:49  来源:头条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贾保峰

在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下,国有企业担负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国有企业的发展关乎国家的长治久安,是国家的钱袋子,所以如何发展和壮大国有企业成为当前国家经济结构改革的重点。国有企业的改革不仅仅体现在制度或者体制上的改革,尤其体现在企业文化的改革。

企业的企业文化是经历一定的时期才能形成的,它给一个企业的发展注入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时刻影响着企业的发展。员工的政治觉悟、思想素质、工作氛围、行为举止等诸多方面都受到企业文化的影响。优秀的企业文化可以引领一个企业走向兴盛,员工深受企业文化影响,工作积极,乐于为企业奉献,为员工营造了一个积极的工作环境,给企业发展起到了助推的作用。

优秀的企业文化建立必须由基层党建作为引领,党建工作为企业文化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党建工作可以发挥政治优势,加强企业的企业文化教育。企业党组织可以发挥政治宣传教育和思想动员作用,并将其贯穿于企业文化当中去,充分发挥公示栏、板报、电子软件等宣传载体的优势,发挥企业文化宣传教育工作。

党建工作可以发挥监督检查优势,切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坚持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监督检查作用,以党建的监督检查作用贯穿于企业文化当中,对于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起到了关键作用。

党建工作可以发挥组织优势,在企业范围内开展各项企业文化活动。引领企业紧紧围绕企业文化为核心,广泛开展针对性的企业文化主题活动,利用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安全责任区等,凸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党员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忧患意识,以榜样力量引领员工,促进企业文化管理水平提升。

党建工作可以发挥理论优势,营造浓厚企业文化氛围。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中安全价值观和安全行为准则的综合体现,企业基层党组织通过主动构建企业安全文化体系,把握好企业安全文化的主线和方向,同时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企业安全文化活动内容。企业党组织结合企业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岗位技术大比武、演讲比赛、外出调研学习等活动,夯实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作者单位:拜城县众泰煤焦化有限公司)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