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鹏鼎控股党委为党员提供一站式服务

时间:2018-07-11 13:56:52  来源:宝安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党工企齐协力,共推企业文化

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软性电路板(FPC)、高密度连接板(HDI)、硬质电路板(R-PCB)的生产,广泛应用于计算机信息、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厂房占地面积10万余平方米。2016年生产总值115亿元,年纳税总额5.7亿元(宝安区排名第二),现有员工18000人。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设党总支4个,下辖10个党支部,党总支设书记4人,副书记4人,委员12人,在册党员共117名。

该公司党委成立于2011年,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工作模式,将党团、工会以及公司行政的服务窗口集中在一起,为员工提供一站式服务。鹏鼎控股党委倡导员工互助,党工企齐协力通过推动“六爱”来建立鹏鼎企业文化,通过推动“六助”活动来传递鹏鼎大爱,回馈社会。

党工企齐协力,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鹏鼎控股党委规范基层党建,激发内在动力,党组织始终围绕“员工关怀服务、企业文化引领、践行社会责任”三大工作目标,致力于建设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的服务型党组织,助力企业长青发展。

2017年党建工作结合企业实情,用创新思维明确企业党建的工作模式,开展扎实的基层服务工作。在摸索和实践中形成具有特色的党工企齐协力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联合工会和企业行政资源共同建立和推动企业文化。为员工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立服务中心,将党团、工会以及公司行政的服务窗口有效融合,更大限度地实践服务群众的精神。

员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到服务中心咨询。服务中心倾听员工心声、解决员工困难、受理员工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展开关爱活动。2017年服务4万余人,为创建和谐企业发挥了巨大作用。党组织通过党员参与助力企业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与企业文化建设的需求相结合,重视关怀员工,重视诚信价值,以诚信、责任、创新、卓越、利人的核心价值观,打造企业文化品牌,倡导每个人肩扛责任,追求卓越。

由党员带头在企业传播“六爱”、“六助”

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企业党委通过推动“六爱”品牌活动建立“真心关爱”的企业文化,通过推动“六助”活动来传递鹏鼎大爱,立足、感恩回馈社会,“鼎起责任”。“六爱”即是:爱自己、爱家人、爱同事、爱公司、爱生活、爱地球;“六助”即为:助老、助弱、助残、助学、助行、助洁。在“六爱”和“六助”的建设中,党组织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通过持续推动“六爱”和“六助”,建立鹏鼎的爱心企业文化,善尽社会责任。2017年举办了“六爱”及“六助”相关特色活动总计780余场,共计约17万人次参与,涵盖面广,在公司和社会引起广泛关注。

2011年开始,党组织连续7年开展颐年院助老活动,让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诠释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党组织还多次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东江纵队革命活动的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革命人的理想信念,增强公司党员的党性理念,培养公司党员敢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