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货车帮党建引领先进企业文化建设

时间:2017-08-17 13:52:4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按照《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货车帮党委认真制定了《关于以“3+X”组织开展 “主题党日”的活动方案》,结合8月7日-8日企业召开的以“不忘初心 创造价值”为主题的 2017年货车帮年中总结会暨下半年销售工作启动会,按照党委“三个融入”(即:融入企业发展,融入核心业务,融入团队建设)的总体思路,以“五个一”为抓手,认真开展了系列组织生活会,得到了货车帮高管、党员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党组织凝聚企业精英

货车帮党委对参加本届货车帮年中总结会的来自全国的280名销售精英进行了党员人数排查,摸排出党员53名,其中有21名党员在七个大区党支部中担任党内职务。公司向党委提出了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请示,经党委研究同意成立货车帮临时党支部,设书记1名,副书记4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名。

临时支部的书记由货车帮总裁CEO、党委书记罗鹏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分别由货车帮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赵强,货车帮党委副书记、政务总监刘赞民,经开区党政办副主任、货车帮党委副书记张萌,以及前百度全国直销总经理、新加盟货车帮的销售副总裁陈永胜4名同志担任。

支部的53名成员均是城市主管及大区经理以上级别的精英管理层党员,他们积极活跃在年会的各个舞台,不断发出数字物流时代的最强音,俨然已成为公司创新发展的“智囊团”“排头兵”,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宣誓触动人心

货车帮临时党支部以党员大会为“小切口”,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让人耳目一新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公司总裁CEO、党委书记罗鹏同志带头发言,从“为什么做党建,党委的角色,党委和企业、员工的关系、货车帮合格党员标准”对党委的工作、定位及货车帮合格党员标准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党委委员、高管党员及参会党员均围绕会议指定主题进行了发言,会上发言15人,会后线上发言24人,线上发言甚至持续到凌晨3点。

货车帮党委及临时支部围绕企业核心价值观提炼出货车帮合格党员标准,组织参会党员共同以货车帮党员名义宣誓:“我自愿成为货车帮冲在最前、干在最前、主动加压、主动奉献的人……身体力行传递温暖与尊重,成为货车帮闪光的旗帜。”通过集体宣誓,引导党员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践行正直、善良、诚信的品质,坚守创造价值、用心服务的理念,身体力行传递温暖与尊重,成为货车帮一面闪光的旗帜。

党员们纷纷表示,为自己是一名货车帮党员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工作上生活上都要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与货车帮人一起完成“让3000万司机活的更有尊严”的使命,实现货车帮成为中国公路物流基础设施的企业愿景。公司党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生动入微的组织生活会。

开展一次主题培训,把党的工作方式嵌入企业管理

在半年总结会的主题培训环节中,货车帮邀请了红色管理的知名专家开展了“坚定红色自信 培育红色文化 在战胜风险中开创货车帮无限未来”的主题培训。

培训全面分析了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重点围绕国内外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在战略规划管理、决策机制、平等和创新文化培育、领导力培训、人才培养、后备干部管理8方面的经验做法,详细讲解了在面对共享经济突飞猛进的时代趋势下,企业应如何向党学习红色管理经验和组织方法,并围绕“三湾改编”分析阿里巴巴、华为等知名企业如何铸造企业发展中“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溃散”的钢铁军魂。

专家指出,货车帮向党学习,就是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促进党建的优良传统在企业扎根,使之成为货车帮整个产业生态建设中的重要基石,并通过“培育文化、塑造文化、固定文化”创造独具特色的货车帮企业文化,促进党建文化融入业务、推动业务、引领业务,真正将红色精神和红色管理沁入企业的骨髓,把企业文化建设成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助力货车帮在大数据物流产业发展进程中锻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虎狼之师。

破解一批疑难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专啃“硬骨头”

为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货车帮结合销售员工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化特征,设计谋划了思辨之夜、片区经理讨论大会、吐槽大会等环节,既结合实际直面问题,又形式新颖内容深刻。

“思辨之夜”中,公司高层针对管理层和员工在企业管理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出了制约企业管理、市场、销售的4个核心辩题。各片区的管理层精英推选代表参加辩论, 4个辩论小组在正反双方激烈辩论的过程中,将民主生活会不断推向了新高潮。

“片区经理讨论会”中,主持人将与会的280个人分成20个小组,各组并分别围绕制约货车帮发展的20个问题进行小组讨论,讨论结束后由每个小组的组长对本组讨论的问题、原因和意见建议进行总结发言。

“吐槽大会”中,货车帮参会人员与公司高管之间、七大区经理与大区总经理之间、业务经理与各部门总监之间、各部门之间都相互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线上”弹幕与“线下”发言也同步进行。各党员“吐槽”时都能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落细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提升了货车帮党员、职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树立一批先进典例,引领企业核心价值观

为了在企业推广“尊重、价值、梦想、信念、坚持、温暖、诚信、服务”等核心价值观,货车帮以半年总结会为契机,从各大区推荐人员名单中集中评选表彰了荣誉致敬奖价值奖、荣誉致敬奖温暖奖、荣誉致敬奖兄弟奖、荣誉致敬奖信念奖、荣誉致敬奖尊重奖、荣誉致敬奖服务奖、荣誉致敬奖坚持奖等七个奖项的7名优秀员工。

在颁奖环节中,货车帮高管亲自为优秀员工颁奖、致颁奖词,并邀请获奖员工的亲属到现场共同参与,既温暖人心又充满力量。

获奖员工们纷纷表示,感谢货车帮对我们努力的肯定,今后要在公司的发展进程中努力树标杆、做表率,与货车帮同发展、共成长。

货车帮表彰大会不但增强了企业发展的核心凝聚力,而且有效营造了积极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企业氛围。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