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党建

华电集团党组副书记任书辉:国企应弘扬党的文化

时间:2017-04-05 09:25:53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冯程辉 王石磊

日前,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江苏望亭电厂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国家有关文化发展工作的要求。会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任书辉表示,国有企业应承担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的红色文化的责任。

任书辉指出,国有企业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不仅要为社会发展提供物质财富,而且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主动承担起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社会进步的责任,承担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的红色文化的责任;必须要明确责任担当,坚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根”和“魂”,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和精神血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涵养企业精神,激活企业文化生命力、激发企业文化创造力、铸造企业文化凝聚力,建设企业精神家园,推进企业文化繁荣发展。

任书辉强调,要加强企业文化软实力建设规律的研究,不断推进以卓越的领导力、高效的执行力、持续的学习力、强大的幸福力、优美的形象力为路径的企业文化软实力建设,把企业的文化“软实力”转化为服务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的“硬实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实施企业的跨文化管理,切实加强企业并购、重组以及沿“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实施过程中的文化冲突与融合问题研究,着力为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提供充分的文化准备和强大的文化支撑;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更好更多地融入企业生产生活各方面,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企业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要树立抓企业文化建设是更高层次抓发展的观念,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领导,着力构建党政领导一起抓、党政各部门齐抓共管、整体运作和协调发展的工作格局,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考评管理,形成行之有效的企业文化建设工作长效运行机制;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业培训,自上而下建设一支品位高、观念新、素质全、能力强的专兼结合的企业文化建设人才队伍,以适应新形势下企业文化建设的需要。

中国政研会秘书长吴建春、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巡视员金思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指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在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特点鲜明、成效显著。华电经过十五年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从一个资产差、底子薄、包袱重的企业,成长为目前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世界500强企业,企业文化在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做强做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走出了一条具有华电特色的“文化强企”之路。

最新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推荐信息

  乌溪江水电公司在党建工作中注重品牌打造,[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